向著標竿得獎賞
    主日:2023.09.24
講員:吳榮典弟兄
 
  20230924主日講道                                            吳榮典
講題向著標竿得獎賞
經文:哥林多前書第916-27
啟應:無
金句: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你們也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著獎賞。(哥林多前書924)
回應:
信息大綱
前言
哥林多前書第9章保羅表白他的人生態度如同在場上賽跑,他的人生目標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持定基督是標竿,竭力得天上永恆的獎賞,是保羅的人生目標,別人的閒言閒語並不能影響保羅的人生態度與目標,我們要思想保羅這樣的表白給了我們什麼屬靈啟示。
 
一、傳福音是不得已的,甘心做就有賞賜9:16-18
傳福音是欠福音的債,懷負債之心去傳;是不得已的,受主的託付,不得不傳,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那是神的命令;是向神感恩,因白白得著恩典、蒙救贖、得永生,照神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神傳福音。
 
二、為要多得人,甘心作眾人的僕人9:19-23
保羅傳福音,甘心作「眾人的僕人」,為要多得人,福音是天國的真理,願意為福音的緣故服事各樣的人,且以僕人的姿態進到人群中,貼近人的心,把人引到神面前,忠心僕人會盡力去做神所託付的。
 
三、有運動員的態度和精神 9:24-25
保羅在服事的心態也是像運動員一樣,我們好比在屬靈運動場上,有盼得獎賞的心,有屬靈的紀律,聽從神的教誨與操練,在場上竭盡心力去做。
 
四、要得不能壞的冠冕 9:26-27
世人追求不過是能壞的冠冕,但願神賜我們屬天智慧,看見神所賜不能壞的冠冕,盡心全力向著基督標竿得獎賞。
 
 
小組討論題目
  1. 保羅為福音的緣故,甘心作眾人的僕人,進到人群中服事各樣的人,為要多得人,分享你對福音的負擔及傳福音作何準備。
  2. 保羅勸勉我們人生好比在屬靈運動場上,要有運動員的態度與精神,如盼得獎賞的心,諸事都有節制,遵行屬靈的紀律及服事專注,分享對你的提醒獲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