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神的家中當怎樣行
    主日:2023.10.15
講員:何應勤弟兄
 
  大綱:
一、      神家真可愛
l  提前3:15 ...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當怎樣行,這家就是永生神的教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l  林前12:3 所以我告訴你們:被神的靈感動的,沒有說「耶穌是可咒詛」的;若不是被聖靈感動的,也沒有能說「耶穌是主」的。
l  徒2:38 ...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
 
 
二、      恩賜與職事
l  林前12:4-6 恩賜原有分別,聖靈卻是一位; 職事也有分別,主卻是一位; 功用也有分別,神卻是一位。
l  林前12:8-10 這人蒙聖靈賜他智慧的言語,那人也蒙這位聖靈賜他知識的言語, 又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信心,還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醫病的恩賜, 又叫一人能行異能,又叫一人能做先知,又叫一人能辨別諸靈,又叫一人能說方言,又叫一人能翻方言。
l  林前12:28 神在教會所設立的:第一是使徒,第二是先知,第三是教師,其次是行異能的,再次是得恩賜醫病的,幫助人的,治理事的,說方言的。
 
三、      愛主的身體
l  弗5:29-30 從來沒有人恨惡自己的身子,總是保養顧惜,正像基督待教會一樣, 因我們是他身上的肢體。
l  林前13:21-3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 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祕、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什麼。 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於我無益。
 
四、      作先知講道
l  林前14:1你們要追求愛,也要切慕屬靈的恩賜,其中更要羨慕的是做先知講道。
l  勉勵教會講台:(對講員) (1) 不要成為假先知 (2) 不要只是鳴的鑼響的鈸 (3) 不要自己做不到;(對會眾) (4) 不要任意論斷;(對同工) (5) 當切慕加上預備:聖潔生活,與主更親,學習傾聽,熟悉聖經,分辨諸靈。
 
※小組討論題目:
1.         分享你加入教會後,你如何認知「在神的家中當怎樣行」?
2.         分享各人的「屬世恩賜」與「屬靈恩賜」。
為大家在神家中互為肢體禱告,更為大家的恩賜能用於教會,叫眾人得益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