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跟從主
    主日:2023.11.26
講員:吳榮典弟兄
 
  20231126主日證道
講題:來跟從主
經文:約翰福音115-49
啟應:詩篇63
金句:耶穌說你們來看。 (約翰福音139節上)
回應:真正好・主耶穌真好
信息大綱
前言:他到自己的地方來(1:1-14)
神用什麼方式到自己的地方來?耶穌降生來到世上。祂是怎麼樣的神?是從亙古到永遠的神,祂創造宇宙萬物、是創始的神、祂是生命、祂是人的光,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愛子耶穌將神完全表明出來。
  • 施洗約翰的見證 (1:15-34)
宣講悔改的洗禮,使罪得赦,見證自己是為主預備合用的百姓,見證在耶穌裏的豐滿恩典,這恩惠是恆久不變的應許,他經歷看見了耶穌受洗的神蹟情景,有聖靈降在耶穌身上,信心向世人見證宣告『我看見了,就證明這是 神的兒子。』
  • 安得烈和約翰的見證(1:35-40)
施洗約翰見證耶穌: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祂來到世上的目的
看哪!神的羔羊,祂是神的兒子~他是從神來的身分。他們遵照老師施洗約翰的吩咐,跟從了耶穌,來看並與耶穌同住,見證說我們遇見彌賽亞了。
  • 彼得的見證(1:41-42,路5:4-11)
安得烈向哥哥彼得見證彌賽亞,彼得信耶穌是彌賽亞的感受不深,直到彼得整夜打不到魚,勉強聽從耶穌的指示,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網險些裂開,裝滿了兩隻船,這個神蹟讓彼得感受耶穌是從上帝那裡來的,深覺自己是個罪人,不配當耶穌的門徒,耶穌呼召彼得,就撇所有的,跟從了耶穌。
  • 腓力的見證(1:43-441:45-49)
耶穌在路上遇見腓力,好像當下就決定跟隨耶穌,應該與施洗約翰傳講信息預備神的百姓有關吧。後來在五餅二魚的神蹟,看見經歷神蹟的腓力,應該堅定忠心跟從主!
  • 拿但業的見證(1:45-48)
耶穌點出看見拿但業在無花果樹下的時間和地點,驚訝耶穌預知能力的神蹟,拿但業在無花果樹下正思想聖經的話,也是施洗約翰傳講悔改洗禮的影響。
 
結語
門徒跟從主的見證,他們經歷看見神蹟(記號),信耶穌是基督,是何等興奮的事
a.促使我們生命焦點轉向耶穌(看哪)
b.促使我們積極跟隨(跟從、同住)並向人介紹耶穌(你來看)
 
小組討論題目
  1. 分享你自己最近經歷的事,讓你信心堅定跟從主或遇困難的代禱。
  2. 鼓勵參與VIP屬靈認領,我們想想自己要如何領人信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