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
    主日:2023.12.03
講員:張雅晴姊妹
 
  前言:你喜歡哪些明星?歌星、影星、運動明星?你曾經有追星的經驗嗎?
一、 博士們展開追星(太二1-12)
1. 追星的目的:東方博士們千里迢迢而來,為要來朝見新生王。
2. 星星定位,歡喜找到新生王。神使用眾先知寫下預言,神使用博士們見證預言成真。
 
二、 希律王展開追殺(太二13-23)
1.追殺與逃命:神主導著追星的故事,神調度星星、差派天使,神掌管時機,保守他們脫離險境。這一位看不見的神掌管萬有,祂超越政權,超越一切,祂的旨意必要成就。
2.不平安的年代:耶穌來不是要推翻地上的政權,而是要帶人脫離更可怕的權勢。
3.更可怕的權勢:罪與死亡是更可怕的權勢,罪不斷破壞這世界也帶來痛苦,人犯了罪變成罪的奴隸。
 
三、 奇特的禮物(太二11)
1.小耶穌收到什麼禮物?東方博士俯伏拜小耶穌,他們揭開寶盒,拿黃金、乳香、沒藥為禮物獻耶穌。
2.神愛世人的禮物: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人,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16)。耶穌就是神愛世人的禮物。
3.錯失禮物的人—已讀不回的文士和祭司長:聖經中記載許多神要給我們的祝福,如果我們已讀不回,不用信心去接受,就沒辦法收到祝福。
4.追錯目標的人—希律王:他的一生追求王位,卻淪為猜忌和仇恨的奴隸,他活著的時候沒有平安,他死的時候也帶不走王位,真是可惜。
 
四、 最大的祝福(太一23):以馬內利就是神與我們同在。
1.「神與我們同在」,靠神勝過困難!
2.「神與我們同在」,經歷平安和喜樂!
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 神的愛隔絕。(羅8:38-39)
 
結語:我們在追求什麼?神賜我們最大的祝福就是主耶穌,你收到這份祝福了嗎?
※小組討論題目:
1.在追星的故事中請分享令你印象深刻的部分。
2.你收到「神與我們同在」的祝福了嗎? 請分享「神與我們同在」的經歷。
3.請分享目前你在追求什麼?追劇、追求健康、財富或愛情?未來你打算追求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