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基督的生活
    主日:2023.12.31
講員:吳榮典弟兄
 
  20231231主日講道
講題:信仰基督的生活
經文歌羅西書11-14
啟應詩篇第三篇
金句:我們在愛子裡得蒙救贖,罪過得以赦免。(歌羅西書1:14)
回應每一日
 
信息大綱
前言
  • 緬懷神的使女倪頌德,回顧七賢路禮拜堂建立的歷史。
  • 歌羅西書背景介紹~幾個人物觀察 (以巴弗、腓利門、阿尼西母、推基古)
 
  • 彼此問安祝福 西1:1-2
    恩惠平安從神我們的父歸與你們,神是恩惠平安的源頭,我們是享受神恩惠平 
    安的器皿在基督裡・有忠心的聖徒,這三樣使我們成為享受神的恩惠平安。
   
  • 凡事感恩盼望 西1:3-8
    1)感恩在信心上有愛心 1:4
      信心是因『在基督裏』才有了份量~生命連結於神;信心可藉愛心表現出來。我在哪些事情順服神,顯出對人愛的行動,神紀念你在暗中做的
    2)感恩在真道上有盼望 1:5
      存在天上的盼望,我們客觀的事實與主觀的經歷是什麼呢。神在福音信息所啟示給人的,對神要有信心,對人要有愛心,對自己要有天上的盼望。
    3)感恩在福音上結果增長 1:6
      福音有如種子具有生命和擴展的能力。認真尋求與禱告,想想,我要如何引領人信主。
 
  • 不住禱告祈求 1:9-14
1)祈求屬靈的智慧悟性 1:9-10
      屬靈的智慧悟性與屬世的不同,是超越屬世的,是從聖靈得到的,屬靈的智慧悟性使人充分地認識神。遵行神的話指引就有神的智慧悟性,要多讀聖經、用心學習和體會。
    2)祈求能力與忍耐寬容 1:11
      照祂榮耀的權能,得以在各樣的力上加力,好叫你們凡事歡歡喜喜地忍耐寬容。不論是順利的事或不順利的事,都以歡喜的心接受。
    3)祈求感恩的心 1:12-14
      又感謝父,叫我們能與眾聖徒在光明中同得基業。祂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到祂愛子的國裡;我們在愛子裏得蒙救贖,罪過得以赦免。
 
 
小組討論題目
1)感恩在福音上結果增長,邀請你參與VIP屬靈認領,在新的一年認真尋求與禱告,我要如何引領他們信主。
2)祈求屬靈的智慧悟性,分享新年度個人讀經計畫,想想如何把讀經列為生活/生命優先的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