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耶穌真好
    聚會:2016.12.11
講員:杜鴻模
 
  經文:來11:4-7                                20161211七賢
主題:信耶穌真好 
前言:
    聖誕節快到了,這是普世歡騰的節日。為什麼耶穌的誕生會讓人那麼興奮呢?因為有耶穌真好。我想到一首組曲,是由兩首歌所組成,「真正好」。真正好,來信耶穌真正好。真正好,來信耶穌真正好。我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整個禮拜真正好。來信耶穌真正好。和「主耶穌真好」主耶穌真好,我要來讚美,我的耶穌對我真好。除去我的煩惱,使我每日笑,我的耶穌對我真好。認為信耶穌真好的請舉手,很多人都認為信耶穌真好,難怪耶穌的生日要歡喜地慶祝。還沒有感受到信耶穌真好的人也許要問,信耶穌到底好在那裡?今天,我們要藉希伯來書11章4-7節中的三個人來思想這個主題,信耶穌好在那裡?
 
一、亞伯 敬拜真神真好
  1.拜神要拜對
    亞伯是人類的始祖亞當的兒子,他有一個哥哥名叫該隱。兄弟兩人都信有神,且每年都會到神面前獻祭敬拜神。從外表上來看,他們兩人都在拜神,只是亞伯所獻的祭得蒙神的喜悅,該隱所獻的祭卻得不到神的喜悅。為什麼會如此呢?創世記4:7神回答該隱說,「你若行得好,豈不蒙悅納,你若行得不好,罪就伏在你面前。」所以拜神不只是形式而已,需出自內心,且要有好的行為才行。要不然,得不到神的喜悅,拜神,也就白拜了。國人也有一句話說,只跟人拿香對拜,而不知拜的是誰,是沒有用的。敬拜神的人可分為四種,真神真拜、真神假拜、假神真拜、假神假拜。亞伯是真神真拜,而該隱是真神假拜。這引出兩個值得思考的問題,第一,所拜的是誰?是真神嗎?第二,拜神的方式對嗎?
不論是達官貴族或是販夫走卒,許多人都拜神,而且愈是有錢的人,愈是拜得虔誠。他們都有一個信念,有拜有保佑真的是如此嗎?有許人是把假神當真神拜。拜的人都期待他的士途或工作一帆風順,每當選舉的時候,幾乎每個候選人都要到香火鼎盛的廟宇朝拜,祈求神明能保佑他當選。只是很可惜,似乎效果不大,因為拜的人大多數都落選了。經商的生意人更是拜得勤。每逢初一、十五都要拜,祈求財神爺讓他生意興隆,財源滾滾。一般的老百姓也拜神,因為每個人都希望有平安。許多的汽車或機車都掛上平安符,看這樣會不會保佑不出車禍,人車平安。只是許多的車禍現場,看到車上的平安符似乎沒有作用。然而,這些沒得到保佑的事實似乎沒讓人思想,到底那裡出了問題?會不會是拜錯了神?也許有人認為可能每個神明有他的法力範圍,所以要多拜幾個神明,他們認為多拜就多有保佑。是這樣的嗎?農曆的七月是國人認為的鬼月,明知鬼是會害人的,還要去拜鬼。也許國人認為給點恩惠,辦事就容易。給鬼魔一點恩惠,鬼就不會來找麻煩。這完全是錯誤的想法,如果這個辦法行得通,那天下就太平了。不是有拜有保佑,多拜多有保佑,拜錯了是引狼入室,後果堪憂。聖經中記載許多被污鬼附之人的故事。被鬼附的人甚是痛苦,會亂吼叫,打人,自殘,作出許多異於常人的行為。他自己受苦,周圍的親友也跟著受苦。要拜真神才有平安
  2.拜神不能只要祝福,卻不聽神的話
    該隱雖獻祭敬拜神,卻是個不遵守神誡命的人作惡多端的人也拜神,他們手中拿著香,心中卻是充滿詭詐邪惡,如此怎會有平安喜樂?求了平安符掛在車上,卻不守交通規則,超速,又闖紅燈,酒後開車,這樣的拜神怎會有用呢?只祈求,不聽神的話是拜錯了神。
    拜神要聽神的話,遵守神的誡命,才有祝福。神要人悔改離開罪惡,不再任意而行,且讓神的話改變你的意念行為。當人罪犯逃亡時,草木皆兵,但只要認罪了,就有平安。若發現自己心裡沒有平安,檢討一下,是自己的想法錯了?或做法錯了?趕快向神認罪,讓神的意念成為你的意念,神的做法成為你的做法。這樣的拜神,你就有平安和喜樂
  3.隨時隨地敬拜神,天天都喜樂
    亞伯是個虔誠人,他不只是獻祭時敬拜神,他隨時隨地都會想到神,所以他時時刻刻都很喜樂我們每個主日到教會敬拜神。在敬拜中,詩歌好聽、氣氛很美、道很激勵人心,所以主日是一個禮拜中最甜美的時光。只是很可惜,回家後,什麼都不好。拜神不是只在作禮拜的時候,若是這樣,我們失去太多福氣了
    黃于珊見證。我接觸教會幾年,只是與主若即若離,覺得許多事都可以靠自己的能力解決,信仰對我沒那麼重要。後來,在教養孩子的事情上出了問題。每當我看到孩子有不對的地方,就破口大罵,指責孩子的不是。孩子縱使知道自己做錯了,聽到我不當的措辭及不好的口氣,也會不服氣,就找一些理由反駁。因此,常與孩子發生爭吵。孩子到了青春叛逆期,情況愈加嚴重,有時還故意與我作對。面對孩子的叛逆,讓我束手無策,也令我身心靈疲乏,幾乎就要崩潰了。常有一些負面的思想在我腦海浮現,令我感到害怕。在我似乎走頭無路時,我突然想起上帝,因此在今年三月我又走入教會,尋求神的幫助。我每天向神禱告,求主改變我。感謝主,主真的在我身上動工。當我和孩子再次發生衝突時,我竟然可以靜下心來,聽孩子的想法。我不再用責備的話來罵孩子。幾次下來,孩子竟然反問我,為何沒有破口大罵,這不像是我的作風。我回答孩子,是主改變了我。那次之後,我發現孩子與我說話的態度不再剛硬了,是主修復了我與孩子的關係。我與孩子不再爭吵,天天都快樂。
    我有一個親戚,我善待他,讓他佔我的便宜也沒闗係,但他卻在別人面前說我的不是,這使我無法諒解他。看到他時,心裡就很不愉快,但又得常常與他見面。信了主後,聖經告訴我,要饒恕那虧待我們的人,且是無條件地饒恕。起初,真的很難,每當遇到他時,雖然口裡不說,但心裡總是不悅。我不斷告訴自己,主怎樣饒恕了我,我也要怎樣饒恕人。因著神的話,我學會了饒恕。當我饒恕了他,我心中就得了喜樂,我便能主動與他打招呼,聊天。感謝神在我身上動了工,使我有力量照聖經的話行,我現在每天都充滿了喜樂。榮耀歸給神。
真正好,來信耶穌真正好。真正好,來信耶穌真正好。我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整個禮拜真正好。來信耶穌真正好
 
二、以諾 與神同行真好
  1.不孤單
    以諾是聖經創世記中的一個人,他是一位平凡人,一生中沒有做過什麼轟轟烈烈的事,也沒有什麼成就可以值得向人誇耀的。然而,他在平凡中卻有不平凡的表現。聖經中只用一句話描述以諾,「以諾生瑪土撒拉之後,與神同行三百年,並且生養兒女。」以諾的不平凡在於能與神同行三百年。神是他最好的朋友,可以每天在一起,無話不談,而且長久維持美好關係,不離不棄。這是很不容易的。
住在城市裡的人,到處人擠人,但許多人卻感到很孤單。在鄉下,住家隔很遠,卻都認識。城市裡,隔壁都不認識。人所以會感到孤單,因沒有知心可以交談的朋友。現代人最要好的朋友是手機,隨時都在滑手機。因為沒有朋友,只好宅在家。宅男宅女到處都是。信耶穌真好,因信了耶穌,你就有了知心的朋友。你不是一個人孤單地面對許多人生大小事。若有神同行,你就永不孤單。你隨時可以向主傾吐你的心聲,祂願意陪伴你,與你一同面對各種問題
  2.神了解我
    寂寞是許多人的普遍景況。雖然身邊有許多人,很吵雜。但人的內心裡卻是沉寂安靜,靜到令人快要窒息。沒有什麼可以值得令人快樂的,沒有什麼動力可以讓自己想去做的事。這世界像個壓力鍋,每天帶給人的壓力有增無減。許多人從內心發出吶喊,我快要爆了現代人很喜歡養毛小孩,來舒解壓力,因沒有人了解我,只有毛小孩了解我。當回到家時,毛小孩總會歡喜地迎接,不會對我發脾氣,不會給我壓力。若那一天毛小孩走了,失去了毛小孩會令人崩潰。電視上曾看一則新聞,有一婦人因毛小孩走了,她想不開,也想跟著走。以諾也會有生活壓力的問題,但他知道有神與他同行,神了解他必中的苦悶。只要他向神述說,神就讓他得釋放
  3.有傾吐求助的對象
    這快速變遷的世代,計劃總趕不上變化。有太多的事令人擔憂,憂鬱症成了現代人普遍的疾病。許多人在問誰能幫助?誰能分擔?的確,在人中間很難找,但有神可以幫助你,主耶穌願意傾聽,祂能幫助你
卓惇慧見證-主愛重生
弟兄姊妹們平安!我姓卓,名惇慧。不過七賢教會認識我的人都叫我Isabel,也就是依莎貝爾喜餅的依莎貝爾。記得牛秀芳姊妹第一次帶著我和我先生到七賢教會來做禮拜時,我還在生病當中,婉拒被介紹給會眾們。沒想到主的奇異恩典,在我行經將近兩年的死蔭幽谷後,讓我有機會能站在這個講台上,見證主在我身上所施的大愛並分享我靠著主愛得以重生的故事。
偏行己道---從「贏家」到「魯蛇」(loser)  
從世俗的眼光來看,我的前半生應該是屬於「人生的勝利組」。我從小受到父母親的關愛,物質生活從未匱乏,求學就業之路也很順遂。在美國攻讀碩士學位時,參加當地留學生的團契並受洗成為基督徒。我的夫家一家也信主。 但回想過去我與神的關係可以說是若即若離,充其量只能稱作是「星期天的基督徒」。另一方面,我對我的教書生涯卻是相當投入,相當有熱誠。為了更上一層樓,之後又帶著女兒赴美攻讀博士學位。回國後,除了教書、研究外,還擔任多項行政要職。大約兩年前,工作上的壓力、子女就學問題以及我求好心切的人格特質,讓憂鬱症悄悄地找上了我。我開始感到身體多處不適,精神萎靡,鎮日憂慮恐慌,夜不成眠,甚至無法踏入教室上課。在請了長假後,不得不提早辦理退休。這期間,我到過大大小小的診所求醫並進出三所大醫院接受治療。回首那些日子,我不但失去自信與自尊,更失去對人生的盼望,宛如活死人一般。
神愛長闊高深、無可測度 (以弗所書3:18〜19)  
然而神並不曾放棄我。我現在深深覺得,耶穌基督就是藉由我生病期間所親身經歷的人事物,向我表明他對我的愛與啟示。在我深陷憂鬱的六百多個日子裡,我的先生對我不離不棄,自始至終盡心盡力地照顧我。同時,學校的師長(包括高齡八十歲的老修女)、同事,還有一群好同學們,紛紛組成關懷小組,隨時掌握我的狀況,並不時來探望我、陪伴我、鼓勵我。值得一提的是,牛秀芳姊妹(她是我自十五歲就認識的同學)費心地將當時已有自我封閉傾向的我帶到七賢教會,參加周三早上的讀書會以及下午的CR小組,讓我有機會接觸主內的弟兄姊妹。其中郭屏萍姊妹知道我的狀況,對我特別關懷,連午餐時間都把我帶在身旁。在我景況最差,許多人已經對我的復原失去指望時,仍有主內的弟兄姊妹們持續不斷地為我禱告。
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歌林多後書5:17)
今年九月,就在我接受第二階段電療出院後,我的心情與精神都有明顯的改善。感謝主在我的身上默默地作工,使我的靈魂漸漸地甦醒。當我的同學與同事看到走出憂鬱的我時,都高興地說:「Isabel is back.」(依莎貝爾已經回來了)。除了衷心地感謝他們外,我最想跟大家分享的是,依莎貝爾不但回來了,而且是個新造的依莎貝爾。以前的我憑著自己的血氣,汲汲營營地追求屬世的成就,以致於身心靈疲憊不堪生了大病。現在的我,尤如迷失的羔羊,已回到了神溫暖的家,並讓神位居我生命的首位。在耶穌基督裡重新得力後,我更熱切地參與教會活動,每日讀經禱告,且正在學習謙卑、順服與信心的功課。
耶穌說:「我來了,是要教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10:10)神藉由憂鬱症的試煉翻轉了我的人生,不但給了我新生命,且是更豐盛的生命。以上是我靠主愛重生的見證,謝謝大家的聆聽。
主耶穌真好,我要來讚美,我的耶穌對我真好。除去我的煩惱,使我每日笑,我的耶穌對我真好
 
三、挪亞  為神工作真好
  1.做不一樣的工作
    當挪亞那世代的人正忙於工作賺錢,為著自己,為著家庭打拚時,挪亞聽從神的指示,他選擇了一樣令人驚奇的工作,到山上去造方舟。在人看來是荒謬,無利可圖,但挪亞卻是甘心且歡喜地去做
現代的年輕人,作一行怨一行,一年換24位老闆,因為有太多的抱怨。有的人雖然沒有常換工作,是因為五斗米折腰,過著朝九晚五的日子。為了生活,忍氣吞聲,工作無力,叫他多作一點,他就計較,為什麼不叫人呢?他只會少作,不會多作。他不能受一點苦,只要受一點苦,回到家就發洩在家人身上。網路上描述現代年輕人對工作的奢望:
錢多事少離家近;位高權重責任輕;逢年過節拿獎金;別人加班我加薪;
喝茶看報作股票;副業兼差樣樣行;秘書妖豔員工齊;有過歸人功歸己;
歐美亞非加南極;出差旅遊任我行。看了這個會令人搖頭,真是失落的一代。
世人都在追求名利,追求更好的成果,更高的利潤,為此爆肝。許多人為爭高位,爭地盤,鬥得你死,我活。謀財害命的事天天都在發生。人到底應為什麼打拚呢?人現今所努力的,值得嗎?或許許多人還是弄不清楚這些問題的答案。
    有一個見證。一位公司的董事長早上出門時,一身名牌,開著進口名車,卻發現車子故障,只好開到修車廠檢修。他在等待的時間,一直看著錶,心裡非常焦急,因為早上有重要的會要開,有許多重要的事要處理。這時他看到修車的師傅躺在車子下面,滿手污黑,滿身油垢,卻一邊工作,一邊亨著歌。那位董事長不襟地問,看你全身髒兮兮的,有什麼好快樂的呢?那師傅笑著回答,我有主與我一同工作,心裡當然喜樂。髒衣油垢不會影響我快樂的心情。你看!信主真好!
  2.為主做,不是為人做,不怕被嘲笑
    挪亞不是為自己工作,也不是為別人工作,挪亞是為神而工作。也許大家會認為挪亞是不是智商很低,這樣不是吃虧了嗎?挪亞可能會被人嘲笑,太過愚蠢了。那有人不為己而工作的呢?挪亞真的吃虧了嗎?
見證:維修員變總經理。約二三十年前,有位年青人從雄工畢業後,到一家電器行當維修人員。他每次接到任務,去客戶家修完電器,就立即回店裡待命。別的維修員就笑他,領一樣的薪水,為何要那麼認真。他們都是做完了,就找個地方休息。若早上出去到中午才回,若下午出去就在下班前才回店裡。他每天可能要比別人多做了幾件維修工作。在人看來是吃虧了,但他不以為然。因為聖經說,我們雖有地上的主人,我們還有天上的主人。我們當為天上的主人工作。我們是為主做,不是為人做。這樣的事,老闆看到了。老闆很欣賞他的工作態度。那時電器原廠要培育一批員工,老闆就推薦他出國受訓。回來之後,被公司重用,一直往上升,升到總經理。你看!信耶穌,照著聖經行的,一時也許吃虧,但後來卻有更大的榮耀。信耶穌真好!你願意信耶穌嗎
真正好,來信耶穌真正好。真正好,來信耶穌真正好。我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整個禮拜真正好。來信耶穌真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