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憂唯信
    主日:2017.04.23
講員:章瑤琴姊妹
 
  前言:
弟兄姊妹們平安,今天對一些人格外有意義,因為是第一次領聖餐,分享耶穌的身體與寶血,他們是上個主日復活節,接受第145屆浸禮的弟兄姊妹。羅馬書6章4節說: 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好使我們也能以生命的新樣式行事為人,就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人中復活那樣。在復活節舉行浸禮,更能體會,舊人與主同死,同埋葬,如今復活的新生命在我裡面,我要活出像耶穌從死裡復活榮耀的樣式。
(圖)但是,在剛剛過去的復活節主日,埃及基督徒繼續沈痛地哀悼棕枝主日兩起教堂爆炸案中的死難者,同時,全埃及各地教會也在嚴密安保措施下展開復活節主日崇拜。為我們能安全的坐在教堂裡感恩,也一起來關心神的教會,(圖)參加每月第四個主日中午的宣教禱告會,用禱告托住受苦的教會,也能自由敬拜。其實這世界還有很多群體,福音還無法接觸他們,尤其是伊斯蘭教的穆斯林。所以,我們會在每年齋戒月,特別為他們禱告。今年從5/27-6/ 你可以索取三十天禱告手冊,請在海報上簽名,一起禱告,願主的道快快在穆斯林中間傳揚。(圖)
 
本文:
  1. 天國的邀請,你如何回應?
    1. 耶穌宣告: 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
(圖)相對在台灣有很多機會聽到福音,基甸會非常努力發聖經傳福音。我印象深刻,我班上有同學讀基甸會發的新約聖經,他很喜歡登山寶訓,還認真的在聖經上劃線,因為他認為耶穌很偉大,他講的境界非常高超,是他所嚮往的美麗世界,所以耶穌是他尊敬學習的對象,但他不信耶穌是真神。後來他潛心佛學,又轉念中文系,繼續追尋真善美的境界,他尋道的功夫令我佩服,但我覺得很遺憾,他想尋求真理,卻和真理,擦身而過。
當我們讀馬太福音5-7章,天國大憲章,對誰有效力呢? 當然是對天國的子民,當耶穌來到他說天國近了,他帶下天國的權能,人要先相信接受,進入神的國,和神建立父子親密的關係,有神兒女的生命,才能活出神子民的生活。
我的得救見證:
我從小身長在基督教家庭,卻也差點和真理擦身而過。每周我參加兩個教會的主日學,我聽過許多聖經故事,會背許多經句,到國中,我開始教主日學。但是我內心有個疑問:我到底是不是神的兒女? 因為我以表現來評斷自己,好像打分數,當然沒法100分。我幾乎放棄去教會,我心裡想,這好像我在自己家活了15年,發現戶口名簿上沒有我,那不是太荒謬了?
直到我進了學校團契,被邀去新生退修會,在花園新城的營地,只有兩個新生,當講員上來,一開口先問,清楚重生得救的舉手,我沒有舉手,但心裡有很強烈的感受和喜樂,今天上帝要回答我的問題。我非常仔細地聽道,原來不是我努力去做到100分,換得神兒女的身分證。而是耶穌賜給我神兒女的生命,我才能活出100分的生活。
我的腦子出現一幅圖畫,在山上有一座涼亭,我非常想爬上去,但怎麼都爬不上去,這時有一隻手從天垂下,要拉我上去,就看我要不要握住。你說呢? 我當然要,立時,我感受到喜樂和自由。我看見自己像掉在水裡的人,無力脫困,這時候最需要的是救生圈,不是教我反省怎麼掉進水裡,還是指導我各種游泳方法,我沒法救自己,就要滅亡,是耶穌來拯救我。
照著約1:12我成為神的兒女,我跟耶穌變得非常親近,他是我的主,我會想知道他喜歡,他的旨意,他對我的心意。因為,我知道我屬於他。
從約翰福音三章我了解重生是聖靈的工作,是從上頭賜下的生命,不是靠我努力去做出來,也經歷到從罪惡中被釋放的自由,得救的喜樂,整個人好輕鬆,好踏實,不再患得患失。因為我不是站在自己的感覺,表現上,而是站在神堅定不變的應許上。
  1. 得救的人,唯一的回應
這是天國大君王的邀請,就像Cinderella接到王子的舞會邀請卡,他需要穿上正式的晚禮服才能進場。是耶穌用寶血洗淨我,賜給我他的義袍,算我無罪,算我是他的子民,有權進入神的國度。
(圖)V24「一個人不能是奉兩個主(和合本),沒有人能夠伺候兩個主人(現代中文譯本),一個人不能做兩個主人的奴僕(呂振中譯本),沒有人能是奉兩個主人(思高譯本)」
耶穌宣告事實: 這位至高君王呼召你,邀請你,以他愛子的死,算為你的義,為你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使你有資格,進入他的國度。這就是十架福音,救贖恩典。你已經屬於上帝,不可能再屬於其他。 你不可能同時做上帝的奴僕,又做錢財的奴隸。因為奴隸是聽命於主人,只會有一個主人,完全受制於他。(宣教日引: 茅利塔尼亞)
期待你的回應: (圖)羅馬書12:1-2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因為蒙恩,被買贖回來,歸屬於神,是理所當然,將神放在首位,信得過他,順服他的話。意味著: 你的人生方向,交由他來定,這是有神的人生,自然而然,你的生活就是敬拜神,為神而活。
雄中團契
讓上帝做主,會不會很可怕?你的上帝不是故意與你作對,你喜歡的偏不給你,耶穌將命都為你捨了,會不愛你嗎? 耶穌叫我們好好觀看,思想,認識天父有多愛你。你能不忠於主嗎? 甚麼是忠於一個主人?
 
你愛父母,妻子兒女,忠於工作,認真念書,關心上帝創造的世界,都是在敬拜,做上帝喜悅的事,就是在服事上帝。不是只有來到教會,參與教會的服事,因為隨時隨在,你有一個主人,就是上帝。
(圖)歌羅西書3:22-25你們做僕人的,要凡事聽從你們肉身的主人,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討人喜歡的,總要存心誠實敬畏主。無論做甚麼,都要從心裡作,像是給主作的,不是給人做的,因你們知道從主那哩,必得著基業為賞賜,你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
不要想腳踏兩條船,這是黑和白,二選一。耶穌直接說: 不能又是奉上帝,又是奉瑪門。(就是錢財)你怎麼知道自己沒有被錢財掌控? 看你能否放下他,就是你在掌控錢財,沒有被錢財掌控你。
因為你有屬天生命,已經超越地上物質能滿足,(圖)保羅說: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4:12-13)
 
 
二. 認識神,不再憂慮
1. 耶穌接著命令這些跟隨他的人,(圖)不要為生命憂慮。心思操煩在吃喝穿:新約聖經中憂慮,思慮,掛慮(腓4:7)同一個字,都是指沒有用的操心,耶穌要們徒不必提前想要來的危險該怎麼應對,也責備馬大想太多而煩躁抱怨。
憂慮的希臘文,原意指分開 撕裂 撕開。得救後,我們原來屬於上帝,憂慮把我們和神之間的關係,分開了,撕裂,破壞我們跟主的關係。婚姻使二人成為一體,可怕的小三,讓人不忠於配偶,把這一體撕裂。憂慮就像小三入侵了,破壞你與神的關係,你不再信任上帝,煩惱害怕壓力失眠,就一一出現。
我們的思想,像戰場,決定勝負,就在一個人的心思意念。所以箴言4:23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耶穌提醒跟隨者: 要看a.看得明        b.想得通        c.求得對
不要再照舊的思維模式,世界的價值觀。你看你的孩子,是獨一無二,不是用分數,有沒有考上第一志願來評價他,還是他做的工作賺多少錢,來斷定他有沒有出息,擔心他有沒有成就。 三寶爸的見證
  1. 耶穌用反問的方式,要指出正面的結論,他明說「難道生命不比飲食重要,身體不比衣服重要嗎?你們不比鳥兒更貴重嗎?」你們的答案是甚麼呢? 你擔心的事放在上帝的天平,都會翹上來。
  2. 耶穌要我們透過觀察自然事物,去思考判斷,建立我們對神的真實認識。耶穌明說,人努力: V27在思慮,但憂慮不能讓人多活一刻鐘,一個人的精神力氣都耗費在想東想西,煩惱上,這是無效的,浪費人生。人太有限,努力比不上神設計的小花一朵,
  3. 你從耶穌的講道,對神有甚麼認識? 天父看重我們,我們比飛鳥,比野花貴重。他更會照顧我們。天父知道你需要甚麼,如果我們所追逐的,就是吃喝穿,這些跟外邦人求的一樣,耶穌稱他們為小信的人,其實就是說這樣的人是沒信的人,就跟外邦人一樣。不要讓物質名利,做你的主,為這些憂慮煩惱,也不要以累積這些為人生目標,人若賺得全世界卻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 怎樣可以改變我們的價值觀,我們的人生觀,世界觀呢?
 
馬太福音25章耶穌講天國的比喻,那位主人要遠行,給了三個僕人不同銀子,每一筆都是很大的數目,真是慷慨的主人。問題在第三個僕人,他怎麼想這位主人?他說: 我知道,知道甚麼呢? 你是忍心,意思是你是苛刻,嚴厲的主人a harsh man。孫寶玲院長說:一千兩銀子,相當16年工資。三個僕人都很多,這領一千的,他怎麼看主人,就決定了反應和行動。也帶來耶穌的審判。可見,我們已經屬神的人,不在是放任自己,活在過去的世界觀,而是成為門徒,被訓練discipline,就是門徒disciiple的動詞。
A培養分辨力: 短暫/永恆 有限/無限 飛鳥/人 你看飛鳥
B操練反思力: 憂慮無效,無作用,你想野花
C真正的認識神
書介: 第一次默想就上手
每日靈修,就是讓你心中的花園,被神的話修剪乾淨。可以結出生命的果子。
從喧囂媒體資訊充斥退下來,聆聽神的話,建立你對主的認識,反映在你的生活決策中。
亞伯拉罕獻以撒的經驗,認識耶和華以樂,當非利士人來搶以撒的井,他怎能依讓再讓? 他知道: 神知道,神能供應。他再挖就有。
戴德生的故事。
 
 
 
三. 一生追求,每日操練(V33-34)
耶穌說: 所以,這是結論,耶穌用了對比,但他又說:你們要求的是神的國,神的義,他指示我們一個對著目標,展開的人生
1. 追求上帝的榮耀,旨意實現
你的人生目標訂在哪裡? 追求那看得見的,或是奉獻給主?
當你選擇科系,考慮工作,決定婚姻,你想過跟上帝有甚麼關係?能否為更多人的幫助?貢獻自己改變世界?
He is no fool who gives what he cannot keep to gain what he cannot lose. Jim Elliot
"為得著那不會失去的,而付出那不能保有的,這人一點也不傻" 吉母.哀略特
你記得連加恩來我們教會分享,也提到他。他是惠頓大學的高材生,和同伴去厄瓜多爾蠻荒地傳福音,被奧卡族人殺死,但他的妻子和妹妹卻饒恕,又回到奧卡族傳福音,即使看起來是苦難,仍看到神的權能。今天中午我們有宣教禱告會,透過為宣教士禱告,你可以來體會,為什麼世人看來那麼傻的人,上帝卻非常喜悅。
2015年日本自由記者後藤建二
曾經說過對於自己的理念:「那些我去採訪報導的地方遭遇著巨大的困難,但即便在那裏,人們也每天生活著……那些人總有些話要說,有信息要傳達。如果我能幫助他們將信息傳遞給世界,那麼就可能促成某種解決方法……若真那樣,我也就可以說,我的工作是成功的了[2]。」他亦曾經在談到自己的工作抱負時,表示:「我想要擁抱人群。那是我表示親近的最好方式。藉由擁抱,我可以與人們談話。我可以傾聽他們的想法、痛苦和希望。」[38]
後藤是虔誠的基督徒。他早於1997年正式受洗成為基督徒,並加入日本基督教團及東京都大田區田園調布教區[39]。後藤每次出外採訪都會帶著牧師十多年前送給他的《聖經》,曾經表示他為能活在這個時代而感恩,並說如果命喪「異鄉」會很寂寞,但「知道天父、耶穌會來迎接我,我就不會寂寞」
 
2.這不是難做,只要今天就操練。在你的每個今天,神都與你同在,他都知道你的需要,他都能供應新鮮的嗎哪。
每當憂慮,回到你信主的那一刻,回想耶穌十架救恩,檢查你與耶穌的關係,認罪悔改,聖靈會幫助你,賜給你信靠而來的平安。
 
結論: 我們在地上的生活,操練做天上的國民,願你認識天父的信實慈愛,今天就來信靠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