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的瞬間
    聚會:2016.12.25
講員:林東生
 
   一張照片可以說一個故事,也可以改變一個生命,還可以做為福音的媒介。來自香港的攝影家林東生,以一張張精采的照片受到市場肯定。林東生在部落格中自許「以影像見證生命的美好」,讓喜歡攝影的人,透過照片使人認識上帝,並把福音傳遞出去。
    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從事旅行攝影,走過六十多個國家,正當作品受到市場肯定,有影響力之際,林東生從十年前開始在香港從事小學生的「媒體教育」工作,他將教學成果在香港出版成攝影作品集。國內的出版社也為其出版《喀嚓!決定的瞬間─美感體驗從小開始》一書,並於2006年獲台北市立圖書館最佳兒童讀物推薦獎,陽明大學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洪蘭,還替該書寫推薦文,讓林東生成為國內少數指導「兒童攝影」的專家。
    林東生表示,他以前拍攝過許多大山大水的美麗風景,但現在教小朋友攝影是不一樣的感受,因為小朋友的生活圈較小,不可能到太遠的地方拍攝,於是,他開始「親身體驗生活中『平凡的美感』」,這對他長年在國外拍攝的經驗來說,是一項另類的體會與挑戰。
    林東生說,他現在隨時都拍攝生活周遭接觸的人、事、物,這才發現「原來生活中有這麼多美好的事物」,這些事物都可以透過照片訴說一個感動的故事,進而成為福音的媒介。他也鼓勵用相機說故事,紀錄上帝造物的美,並經常禱告,奇妙的是「神的靈在哪裡,哪裡就會產生許多的創意」,可見創意的源頭是上帝,透過鏡頭可以充分表現上帝的創意和美感。
    林東生藉由影像說故事,彰顯上帝的創造。在攝影圈內,他是知名的攝影家,但在福音事工上,他是教導人透過鏡頭看見榮耀上帝的服事者。帶出生命感動,進而讓人走進教會。
啟應:路加二1-14
讀經:路加二1-14
題目:感動的瞬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