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甲子的恩典 王偉齡牧師
聖光神學院 王偉齡牧師
       2008.02.28

  自六十年前主使女倪頌德小姐受託建立高雄地方教會開始,一路走來,七賢路教會至今一直持守對聖經的堅持,正如一九九八年吳勇長老於教會五十週年獻堂感恩禮拜中所傳講的信息:「持守所有的就是得勝」。

  以現今多變的教會體系而言,能對傳承有所珍惜,尤其難能可貴。個人牧養教會多年,並在神學院教授教牧事工研究課程將近廿多年,因此深切關心世界各地華人地區教會的發展。當各種屬靈運動在各地風起雲湧地發展時,不能說對教會沒有幫助,但常令當今教會無所適從。神從未要求任何一個人成為另外一人的「拷貝」,因為神每一個創造都是獨特的。同樣地,即使在同一宗派裡的每一個教會,也不可能相同。教會一窩蜂盲目跟隨學習的結果,可能是「什麼都是,但卻也什麼都不是」。

  七賢路教會是一個渴慕敬重主的道、摸著神的心意且順著聖靈的水流穩穩地邁向下一個時代的教會。教會領袖沒有所謂浮誇言辭的異象,但卻有確切真實從神而來的託付,謙卑地放下自己,彼此同工,能夠如此,只有一個原因,就是大家都是真正地愛基督及祂的教會。參與七賢路教會事工十多年來,與教會有著深厚的情誼,這些年間有兩件事令我印象特別深刻:一是十年前在市區土地昂貴的情況下建堂,沒有與建商合建,也沒有為求華麗的教堂外觀而舉債,與時下琳瑯滿目的建堂方式及所產生不榮耀神的結局,形成強烈對比,當時確實感受到教會獨特先見的眼光。其二是教會發展健全的社區福音事工,在高雄地區令人側目,在時代性方面又不徨多讓。

  「持守」是蒙福的原因,教會應堅持有所為也有所不為,祝福七賢路教會永遠成為合神心意的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