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賢路禮拜堂簡介

   

壹、教會的宗旨
本教會以事奉獨一真神,遵行聖經真理,增進聖徒信德,廣傳基督福音,引領世人歸主為宗旨。
貳、教會的信仰
一、我們相信自有永有的獨一真神,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同榮同尊,是創造萬有的主宰。
二、我們相信耶穌基督是神的獨生子,道成肉身,因聖靈成孕,從童女馬利亞所生,兼具神、人二性,為世人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埋葬、第三天復活、升天,坐在全能父神的右邊,將來必定再臨,提接聖徒,審判世界。
三、我們相信聖靈已經降臨,為基督作見證,住在信的人心中作保惠師,引人進入真理,賜人恩賜和能力,以服事榮耀主基督。
四、我們相信新舊約聖經六十六卷全部都是神所默示的,其原文真實無誤,完全可靠,絕對權威,是聖徒信仰、生活與事奉的唯一準則。
五、我們相信人是照神形像所造,因犯罪而墮落,與神隔絕,如今卻蒙神的恩典與耶穌基督的救贖,可以因信白白稱義,得著永生。
六、我們相信教會是基督的身體,以基督為元首,由一切重生得救的人組成彼此相愛,合而為一,負有傳揚福音造就聖徒的使命。
參、教會的治理
教會本於「長老治會」與「地方教會」的原則進行治理,與跨地方的「宗派性教會」以及「聘請牧師治會」的牧師制度有很大的不同。我們認定的地方教會是一個教會,由該地方性會堂的信徒中栽培出領袖,並按立為長老,來治理監督牧養教會。根據聖經的記載長老係多數,是全群的監督(徒20:28上),牧養教會的人(徒20:28下;彼前5:2上),照管教會的人(提前3:5、5:17;多1:7;彼前5:2下)。「地方教會」與「長老治會」是聖經中的教導,也是聖經中的榜樣。故我們遵行地方教會路線,並行長老治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