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舉基督‧順服聖靈
毛中穎弟兄
  自從民國四十三年三月進到了教會--昔日的高雄國語禮拜堂,今改為高雄基督徒七賢路禮拜堂──迄今已有五十五年之久。在這不算短的日子裡,教會和我,我和教會的關係愈來愈深切。是 蒙恩於斯,事奉於斯,老於斯。日新又新,緊抓每一天,追求那不能看見的永恆的神所要給的年份之寶物。每天迎接新的驚喜,新的憧憬,新的挑戰,進入新的境界。

  在教會裡有望──這個日子來到之先,主使我想到我們所愛的所服事的教會未來,心中湧出一個意念、一個盼望,也是一個祈願。求主賜恩給教會,讓教會永遠高舉基督,服從祂的權柄,不以工作、神學智識或組織和屬靈的人來代替,甚麼都不能代替。只把主放在第一位上,讓主顯出權柄,不是只求維持工作與活動,乃是使教會作主的見証。祂權柄具體的顯出在神的話。神的話是神心意的發表,包括神的命令,神用祂的話來指導祂的兒女,來帶領祂的教會,人對神的話要有絕對聽從的態度,單純的接受作指導和管理,教會必須有這個屬靈的內容的實作。再就是聖靈和管理──讓聖靈不止息的在教會中顯出管理,教會順從聖靈的管理,神就得著安息,教會的見証也就顯明。不能只在會議桌上決定一切,在商討中安排一切,不管聖靈的管理。不能只問事情該不該作,有沒有理由去作,乃要接觸主要不要的問題。不活在理由、正義感、是與非裡,要學習活在聖靈管理裡。要滿足體貼神的心意,進入教會的建造,讓聖靈的管理顯在我們具體的選擇和定規上,把教會帶進神的心意裡。基督這兩個靈屬內容完滿, 教會使神的榮耀大得彰顯。我們原是祂的工作,在基督裡造成的,因為萬有都是本於祂、倚靠祂、歸於祂,願榮耀歸給祂直到永遠,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