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的傳承-持守所有的
曹國渝長老

  主曆一九九八年四月十一日新會堂献堂感恩禮拜時,吳勇長老以非拉鐵非教會(啟三11)勉勵我們:「持守所有的就是得勝」,指出非拉鐵非教會,內部相愛 ,外部傳遍,且遵守主的道,沒有棄絕主的名,而被主稱讚是合神心意的教會。

  吳長老特別提到五十年前,主的使女倪頌德小姐,被托付開始高雄地方教會--這裡是神的家,大家彼此相愛;這裡是主的身體,每個肢體都配搭均勻合適;這是屬靈的耶路撒冷城,大家都起來建造。這是神使女遺留下來的成果,如果我們能持守所有的,這就是得勝。

  光陰荏苒,不知不覺走過十年,吳長老的勉勵,言猶在耳,此時內心既惶恐又感恩,惶恐的是:回顧獻堂初期,教會面對一個新的環境與挑戰,無論在靈性上(異象)、心裡上、組織結構上(同工不足),都沒有完全預備好,以致教會陸陸續續經歷了一些風浪,影響肢體的連結與配搭。

  感謝主的憐憫,衪不看我們的軟弱和不足,因衪是鍳察我們內心的,知道我們一直持守地方教會(山上的樣式)的原則,也願意將最好的獻給衪,衪就幫助我們。照着衪自己的時候,賜下以建造「基督耶穌」為目的導向的標竿人生,成為教會的異象,也按着事工的需要,揀選了一些願意委身的核心同工,並興起許多肢體同心合意,彼此配搭,於是近年來社區事工、學校生命教育、女子監獄…等事工次第展開。

  親身經歷了神這許多的恩典,感恩之心油然而生:「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因為衪聽了我懇求的聲音。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裡倚靠衪,就得幫助…。」(詩廿八6-7)。感恩之餘,不可忘記--屬靈的傳承,要持守所有的,朝著敬拜、團契、成長,事奉、宣教五個既定的目標,齊心戮力,興旺福音,使神的名得著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