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來!我們走吧!
何應勤長老

  當文字同工在催著我要交「教會60週年紀念專刊」一篇牧者信息的時候,我恰巧在準備今年3/16 Palm Sunday的主日講章。是阿,Palm Sunday,彷彿歷歷在目:主騎著驢駒踏著棕樹枝,眾人呼前擁後地進了耶路撒冷。但居然是這個吵嚷溫馨的畫面,開啟了主耶穌受難週的序幕。主很明白擺在前面的,是在世旅程的盡頭,是心中天人的交戰,是肉體無邊的折磨,卻也是完全永遠的得勝。還有五天,四天,三天,48…24小時-時間就要到了。主一邊諄諄教誨還搞不清楚狀況的門徒,一邊獨自抵擋排山倒海般來的壓力。『起來(Rise),我們走罷!(Let’s go from here.)』祂說。(太26:46,可14:42,約14:31)主這話,讓我們思想如何應用在教會現今的景況。

  Rise(起來)︰是的。主正在對大家說『起來!』,記得有首詩歌『我要建立一群大能的子民』。誠然在上帝的眼中,屬神的人是要有豐盛的生命,得勝的生命,喜樂的生命,與湧流的生命的; 可是放眼望去,理想與現實總是有所差距。有時我們不起來,是幻想主不是在對我說。但『起來』豈是長老傳道或部長主席的專利?主在呼召所有信靠祂的人都能起來!可是我說,我好軟弱,我心裡有病,身體有病,又被罪孽壓傷。還記得主曾說過『我肯』嗎?抓住這應許讓我們大聲說『我信』!靠主揮別軟弱與悲傷,進入喜樂與剛強。更有時我們會推遲,等一下吧我很忙。可惜我們永遠不知時間還有多少。主要我們回應,是要我們現在就回應。讓我們化感動為立即的行動吧!

  Let’s go(我們走罷):這條道路確不是條容易的道路。主說:「那引到永生的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這路,是主的路,主十字架的路。我們走得來,走得到嗎?感謝主,祂不是站在一邊看,說你們去走這十架路。不是,祂不但與我們同行,事實上是祂扶著我們走。經上說主既領出自己的羊,就在前頭行,而羊也跟著祂,因為認得祂的聲音。這都源自那永遠的愛。約翰說我們的主,祂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是的!在真理外,又有無盡恩典。這以愛為原點的領導,『我們走罷』的領導,是僕人領導,是教會裡該有的領導。主呼召我們每個人,在教會裡或多或少總要服事些比我們年幼的人。讓我們披戴主的樣式,將教會更穩固建造在愛的根基上面。

  From here(這詞和合本沒有翻譯):我們既是同心走在主的道路上,就要知道行路的人,他的盼望他的目標,是在抵達終點的獎賞之上。行路的人在到終點之前,是處在一種『不斷的抵達,不斷的離開』狀態之下。行路時有時路旁會有美景引我們駐足,但是我們知道只是稍作停留,因還有路要走。在世寄居的生命如此,教會的建造也是如此。當年使徒與主同在山上『真好』,主沒有停在那裡。初代教會信徒聚集『得神和人的喜愛』,主也沒有停在那裡。聖靈的帶領是更新變化的。教會60年來,在屬靈前輩的委身下,有許多美好的見證;但我們奔跑天路,只有不斷往前。景色或許不同,但認定基督標竿,持守信仰真理,我們就能確信主正帶領教會,去得那榮耀得勝的冠冕。

  是的,親愛的弟兄姊妹們,『起來!我們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