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生最美的祝福
 
楊喬茵  

  會認識上帝、耶穌,主要是因為我母親。母親在五年前因婚姻的問題,導 致心靈不快樂,常聽她四處求神問佛,找尋心靈的平靜。一直到她認識耶穌並 受洗成為基督徒後,我發現母親改變了,變快樂了、臉上常帶著笑容。那時候 母親不時對我或我的同事傳福音,訴說上帝、耶穌的好,並給她很多的恩典及 見證。

  當時我很壞,竟然對母親說,每個人都有自己信宗教的權利,不要一昧叫 人信耶穌,但母親並沒有因為我的話語受到打擊,還是很有信心繼續向我傳福 音。每當我放假回家,母親會邀請我去教會上主日崇拜,而我因看到母親生活 態度的轉變,且不要讓母親傷心,也覺得宗教是教人行善,不會作壞事,所以 我都會陪母親到教會「坐」禮拜。

  去年二月有一天晚上已準備要睡覺,突然我左側胸部感到強烈劇痛,這是 以前從來沒有過的經驗。自己身為護理人員,我馬上觸診我的乳房,竟然摸到 一顆硬塊,我心理在想應該不是乳癌吧?當時我的心靈感到害怕的,但不敢告 訴我母親。隔日回醫院並安排作乳房超音波檢查,檢查結果卻讓我受到更大震 驚,因為自己觸診到硬塊並不是腫瘤而是乳房正常組織,是在另一部位發現一 顆不規則腫瘤,而且觸診是無法摸到的。當醫師告訴我可能是惡性腫瘤,且需 要開刀切除並做組織切片檢查才能確定,這時候的我心中更加害怕。我連絡母 親告訴她這消息,母親馬上來高雄陪伴我,並為我做禁食禱告。我的感覺是, 我怎麼這麼不孝順,不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害母親這麼擔心,還為我做禁食 禱告,當時我並不知道禁食禱告是什麼?力量有多大?

  當天母親陪著我,並帶我到醫院祈禱室,預備幫我禱告。剛好醫院團契的 吳師韻師娘在場,母親向她說我因為乳房有腫瘤要住院開刀,吳師母與母親馬 上握住我的手一起為我禱告。禱告時我不自主淚流滿面,但心中感覺好奇怪, 我不覺得害怕、無助,只感覺很平安。禱告結束,吳師母送我詩歌CD及見證 文章並告訴我,開刀當天會再次為我禱告,那時候我的心中衝擊非常大,為什 麼我與吳師母才第一次見面且非親非故,她怎能這麼誠心為我禱告,並請求上 帝醫治我。等待住院期間,我開始聽詩歌並讀見證文章,也依見證文章裡的禱 告開口禱告,我發現我的心靈更平靜、平安。

  感謝主,手術結果是良性。之後放假回家我還是陪母親上主日崇拜,我開 始注意牧師、傳道所講的經文,我發現他們講的經文是我最近遇到的問題、困 難,但我又沒有告訴母親他們怎麼知道,這時我開始相信上帝、耶穌的存在。 直到今年4月27日,單位慧娟姊妹受洗邀請我觀禮,那日吳鴻琪牧師講的主 題是「從悖逆與順服」、經文是「約拿書四章9~11節」,我嚇到了好像在 說我,我為什麼不能順服上帝還要一直逃避。休假回家我特地詢問趙奶奶,受 洗時所講的經文都是約拿書,趙奶奶告訴我不會,是按照講員安排進行。6月 1日參加慧娟姊妹教會主日崇拜,聽完白樣傳道講的經文:使徒行傳16章 25~34節「當信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我決定受洗並成為主的兒 女,並期許自己要生活在神的話語裡。

  受洗後我感謝上帝、耶穌的恩典,我愛上教會參加主日崇拜或小組聚會, 甚至參與敬拜心中都充滿歡喜、快樂,回家與母親話題不離上帝、耶穌的好。 在工作中,照顧一位病患向我問:「為什麼我與慧娟姊妹看起來這麼快樂?」 我回答:「你已經是身體不舒服住院,我不能以憂傷的心情來照顧你。」但這 位病患告訴我:「你們快樂是從心理散發出來,不是裝飾出來的。」我從來沒 有遇到病患這樣告訴我,我們告訴病患是因為信了主所以心靈變的平安、喜 樂。最後我與慧娟姊妹一起為他禱告,這位病患也告訴我出院回家後,要去找 附近的教會。我感謝母親、趙奶奶、慧娟姊妹,讓我認識上帝、耶穌。並信靠 主耶穌,成為我這一生最美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