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洗見證
 
張逸婷   2021.12
我出生在彰化員林,原生家庭父母親的信仰是傳統道教,我是我們家唯一有著不同信仰。我在民國102年結婚,從淡水移居到高雄。目前家中成員共3人,有一個3歲的男孩,也是唯一有信仰的人。
 
    13年前,我的好友是基督徒她在她要出國定居前帶我走進教會,在人生的低潮期至今我仍記得當時幫我代禱的教會姐妹給我很大的感動,我只記得當時我哭到淚流不止,也以為是自己太傷痛的關係導致,那時候不明白聖靈在我們心中動工治癒心中的傷。
 
    民國99年,非常想要一份在台北的外商公司工作,那時候自己在心中禱告或祈求神,若是真的得到這一份工作,我將會走進教會。我真的得到了這一份工作,也自己一個人進去教會參加1次主日就無疾而終。覺得自己很不一樣,在當中無所適從。直到2年後,在台北的基督徒同事邀請下,也跟著她去了她教會主日跟小組聚會,那時候很大的感動在於每次唱詩歌時總是哭到不行覺得很感動!那時候不懂小組的重要是什麼?只覺得週日一整天就這樣過去了,好花時間也沒有歸屬感,一直是沒辦法在進一步的認識神跟進入教會。
 
    我晚婚,結婚3年後仍沒有孩子讓我很焦慮又心急。當時能求的神都求了,也進入專業醫療的協助。那時候一個認識不久的基督徒朋友跟我分享聖經的內容,神賜福挪亞和他的兒子「生養眾多、遍滿了地」;也應許亞伯蘭的後裔「數算眾星能數得過來麼又對他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我開始認真的跟基督耶穌禱告祈求;也進入教會讓牧師娘為我禱告,也參加一次小組後也無疾而終。
 
    小孩1歲參加親子共學,在共學的時候對基督教有很多好奇會跟當中的一個基督徒夥伴討論,她介紹我參加週一的young媽咪小組。參加young媽咪至今應有1.5年以上的時間,一開始是帶著孩子參加,後來就改變作法自己隻身前往,想要專心認識神以及跟其他基督徒媽媽交流孩子的教養問題。在去年12月,章姐邀約我參加七賢教會的聖誕活動,我填寫了新朋友資料後,接到佳音姐的問候並邀請。洽巧在疫情期間,教會活動改成線上聚會,我就試著參加從禱告、敬拜、信仰之旅主題、小組分享、代禱,才打開自己對教會生活的認識,也是透過小組分享才知道原來在神的國裡,大家可以敞開心房面對自己的軟弱及罪是讓我感到不可思議的事。
 
    在慈玲姐一週一次的陪讀聖經,我開始真正第一次讀經認識神的話語,逐漸打開了我對基督教真正的認識以及經歷神。最大的轉變在於一開始我對神的話是感覺到害怕及恐懼,直到認真讀了聖經之後才真正明白神的話語也願意遵從神所規範的律法。另一個更大的改變在於知道人是有限的,憑著人的力量是多麼辛苦及無助,唯有交託神讓神作你真正的一家之主,那種重擔是很明顯的不同。人的一生當中或多或少總有一些創傷,唯有神主聖靈才能真正治癒你受傷的心靈,唯有轉向神定睛神,才能被神所接著。感謝讚美神揀選了我,要成為別人的祝福並且要叫別人得福,讓家人、孩子蒙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