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洗見證
 
洪佩君   2022.11
我是我們家第一個基督徒,從小跟大多數的台灣人一樣在傳統民間信仰長大。記得小時我奶奶跟我說你跟什麼神有緣拜起來會特別有感覺他就是你的主神,這句話讓我在年輕時去到廟裡都在想什麼是特別有感應誰是我的主神?現在的我找到了我的唯一真神就是耶穌!
我幼稚園時是讀教會幼兒園那時只是那間幼兒園有名我媽就把我送去那讀,我印象我幼兒園時期常唱歌午餐一定會禱告聖誕節都很快樂活動很多,在我的模糊印象中我是感覺到幼兒園生活很快樂,可能因為如此我的心中是不排斥基督信仰的。而我會在重新接觸基督信仰是因為我的兒子,我在他兩歲半時因為陪他到一個地方共學剛好那邊的老師是基督徒他們早上會放一首詩歌教孩子帶動唱而我兒子聽到那首歌時跑去老師面前忽然很專注看老師並露出很溫暖的微笑,起初我並沒有特別在意但有次我開車載他時忽然很想播那首詩歌給他聽,當我從youtube找到放給他聽時我也跟著聽,聽著聽著我忽然流出眼淚當下我也不知道是為什麼也說不出什麼原因只覺得最後那句[別擔心,你的成長在祂手裡]一直在我腦海徘徊!當下的我還是覺得這只是偶然並沒有特別放心上,依稀中又過了快一個月我忽然聽到我的合夥人跟我說他受洗了,我和他聊了一下這過程我當下的感受是好奇但不會覺得驚訝說這以前會跟我一起去拜拜的姐妹為何受洗,我只跟他說我剛好之前不知道為何聽詩歌會流淚的事說與他分享,並且她也與她的小組長說並幫我寫下一段祈禱文傳給我,讓我可以開始試著禱告真的對我來說是一個恩典。回家時開始感覺我怎麽最近一直接觸到基督信仰呢?但接下來的時光我也沒特別去做什麼只覺得開始會想了解這信仰是什麼?與別的宗教差別在哪?日子還是每天都很忙碌的過去中間又剛好遇到我爸生病過世,我爸生病的事我算一肩扛身心靈壓力很大,我每天會做禱告禱告的內容也隨著我爸的病情做改變,而我最後的禱告我有感受到神對我的應許。但這件事後我還是沒有確定沒有信心還是覺得我不是為了換個信仰而就去改變我會想要去確認到我改變了信仰對我的人生會有什麼變化,就在這時月琴姊陪我參加了我第一次的信仰之旅在那我遇到了佳瑛,佳瑛他主動連繫我並邀約我一個禮拜一次的線上讀經陪我分享生活中的感受如何在這信仰下去面對生活!隨著時間過去我感覺我的靈命有悄悄的開始變化,而給我忽然想做這個決定的關鍵是我跟我兒子在生活中偶然的一次出去遇到了讓我當下很氣憤的事情如果是過去的我我覺得我會糾結個幾天想到那件事件都會覺得不舒服,而這次我沒有。我在回家後沒多久我禱告了為那個媽媽禱告而我之後感覺很不一樣也在隔天很自然的釋懷了。隔幾天後我忽然覺得時候到了,我們一樣是罪人活在這世界上每天忙碌的過生活,但因為主耶穌我們改變了不在茫然我為何而來?我要走去那?所以我主動提出我想要在12月受洗,我知道受洗只是一個開始,唯有每天跟隨主的引領-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