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洗見證
 
張雯玲   2013/04/07


「在人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再次坐進教堂的那一刻,我的心變得很平靜,透過禮拜時的禱告與讀經,我領受到神傳達的訊息,我開始找到煩惱的源頭,找到問題的答案,一點一點找回迷失的自己。「神啊!求祢賜給我平靜的心,讓我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情;給我勇氣,去做我能改變的事情,給我智慧,去分辨二者的不同…」就是這段平靜禱告文,使我混亂許久的人生,開始變得清澈。
 
從踏出校園的那一刻起,我不再是個胸無大志的女孩,和學生時代的我比起來,我彷彿變了個人。因為突如其來的考上公職,使我一開始就嚐到努力後收獲的滋味。沒有失敗的淬練,我理直氣壯的認為,只要努力就一定要有收獲,從此之後,我努力的去做每一件普世價值觀認為上進的事情,忘了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我只專注自己的事情,忘了關心週遭的親朋好友、忘了傾聽、忘了尊重、忘了愛、忘了善待自己…
 
一路走來,雖然不是平步青雲,但也不至於跌跌撞撞,大部分的努力都有好的回報,但那時的我眼裡只看見少部分沒有回報的事情,我執著、我不平,容不下一點小小的挫折,甚至變得有得憤世嫉俗,我越來越不快樂。但我深信我可以靠自己的力量找回快樂,於是我試了很多可以讓自己快樂的方法,去上心靈成長的課程、練瑜珈、禪修、打坐、讀書會、嚐試其他的宗教,但都只是一時的平靜,過不了多久,又故態復萌。
 
在摯友的辭世與妹夫的意外後,我才驚覺到自己擁有的幸福,並深刻體會到原來自己的力量是那麼有限,不是什麼事都應該要照著自己的意思進行。上帝一直很眷顧著我,在我無助的時刻,我的同事明裡姊介紹我到七賢路教會,瑤琴姊和淑芬姊伸出溫暖的雙手迎接我回家,這是我小時候上過主日學的地方,於是,我又回到最初的地方,回到耶和華的殿中。這段日子的禮拜,我開始懂了「在人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的道理,迷路的小孩雖然回家了,但一時半刻間恐怕還無法”安份”,但我會學著順服,請再多給我一點時間,我將會變得更好,我會珍惜這次重生的機會,再次走回正確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