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救見證
 
鄭名揚   2014.12

得救見證
鄭名揚
去年有人問我,為什麼不跟太太一起受洗?我說:「就跟談戀愛一樣,才剛交往,還沒瞭解對方就要結婚,也太快了吧!」
今年有人問我,為什麼要受洗?我心想:都知道是好的對象了,還等什麼呢?(當初跟太太談戀愛時,她也是這麼跟我說的,哈!)
感謝主垂聽禱告和立即的應允,給我和父親一個美好的祝福見證。
2014 年7月父親因為呼吸困難到醫院急診,接到家人的電話通知,當下真是心急如焚,從公司到醫院的路上,不時有負面的畫面充滿腦子,心中不時禱告,雖稍感平靜, 但仍有許多不安。到了醫院,醫生建議進行插管,由於父親意識仍然清楚,自己表明不要插管,因此我們也尊重父親的決定,簽了放棄急救聲明書,簽名的同時,我 心想只能倚靠神了!
在急診室等待病房的日子,看著年邁的父親,依賴著呼吸器,只能無助的躺在病床上,心中除了不捨還是不捨。我能作的只有在父親進行各項檢查前為父親禱告,並且告訴父親要在心中呼求上帝的幫助。感謝主!父親的各項檢查平安順利,同時也在禱告中,比我們預期的提早安排到病房。
住 進病房後,診斷結果為胸線癌末期,心中頓時有種絕望的感覺,但是也提醒我,要更堅定的禱告。不捨父親即將面臨一連串的化療及放射線治療,深怕他那82歲的 身體受不了這樣的折騰,會支撐不住。此時我想起電視上牧師講道時,提到按手禱告的力量。因此每天早上我上班前一定先到醫院,除了帶些水果,看看父親的狀況 外,更重要的是為父親按手禱告。(對我這個慕道者來說,要在旁人面前開口禱告,其實有點困難。有時父親還在睡覺,還要在走廊窗口對著上帝禱告,更是挑 戰。)住院期間剛好經常下著雨,太太跟我說下雨天就不要趕來趕去了,水果請看護準備就好了,因為太太並不知道我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感謝主!父親經 過一個多月,2次的化療及25次的放療,身體並沒有出現化療後的嘔吐、掉髮、嘴破…的現象,腫瘤也縮小了,回家休養不久後就拿掉呼叫器了!但是慢慢出現疲 勞及食慾不振的副作用,身形日漸消瘦的父親,那來體力對抗病魔。再加上長時間臥床,雙腳也漸漸失去力量,而無法站立。感謝主恩典豐沛如雨,此時剛好有新藥 上市,解決了父親疲勞及食慾不振的問題,同時也在復健師的幫助下,雙腳重新得以站立。
目前父親仍持續接受化療中,雖然雙腳的力量又衰退許多。感謝主的保守,父親能安穩、沒有痛苦的走過這一小段人生旅程,已是我們最大的盼望。
慕道至今16個月,若問我信主前後有什麼改變呢?以前我認為人定勝天,主權操之在我。現在的我懂得交託,由神掌權。從前的我比較多愁善感,有事心裡藏。現在的我比較樂觀、正面思考。以前的我容易陷在煩惱中,感到不安。現在的我相信苦難是一種試煉,有上帝的美意在裡面。
雖然目前我的生活中仍有許多困難存在,而我禱告還沒有得到神立即的應許。但我相信,那是上帝的試煉,讓我從困難中學習成長。求主幫助,堅固我的信心。
一直陪伴在父親身旁,照顧父親生活起居的母親,因著禱告,長年來的頭痛也獲得改善。感謝主的賜福!父母親與我一起在今年接受洗禮,成為神的子民。
最後,如果要問我信主後有什麼感覺,我要大聲說:太幸福了!因為可以大口吃牛肉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