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洗見證
 
黃英蘭   2015.4

受洗見證
黃英蘭
每個人的生活中總是會有不如意,而我也是,不論是工作上、人際關係感情上或與家庭環境等等,在台灣一般傳統的信仰的環境 下,對於超乎人的能力範圍而有的困惑、擔憂或不確定的事,以前的我也會去到廟裡祭拜祈求平安,但並不是很清楚這些我所祭拜的神明是否靈驗?是否聽到我的需 求?平安的心是一時的,但我的行為並無因為祭拜而改變,而我的意念與信心也會很快因為沒有得著回應而失去正面的力量,也可以說這樣的祭拜我並非可以信靠 的,大概是家庭生長背景因素,在很多事情方面我對自己是很沒信心,而我也會思索著生命的問題,像人活著的意義是甚麼?也會想著人生是不是苦難居多?是不是 結束生命就是解脫等負面想法?一直以來,我並無精神上的信仰與寄託。我姐姐在結婚沒多久就成為基督徒,之前姊姊常會對我說:上帝愛你呀!感謝上帝等等諸如 此類的話,她也會邀我去禮拜、聖誕節的聚會或醫治佈道會等,但因為不太懂教會聚會活動背後深層的教義,雖然有去參加但就像參與一般活動一樣,並無特別感 動,也不相信這樣的信仰。
很早以前雖未耳聞很多見證分享,卻有一次經驗讓我印象深刻,有次去姐姐的教會禮拜,禮拜後的愛宴聚餐中有位弟兄說到他的 工作即將轉換,面對很多不確定的因素,還不知道往哪裡,說著說著卻聽到他很堅定的說:「我看上帝要帶我到哪裡,祂要怎麼安排,我就跟隨,都交給祂!」我並 不認識這位弟兄,但我從他的眼神語言談中感受到他的信心與期望,我心想:這個人怎麼可以很有信心的看待未知的工作呢?大概一年多前,姐姐告訴我說妳有甚麼 憂愁、或哀傷,都可以自己禱告跟上帝說,無論你祈禱的內容如何,上帝都是垂耳聆聽的,祂會知道妳的需求,而我那時也開始幾乎每夜開口對上帝低語訴說我的禱 告,有時傷心之處我也會嚎豪大哭,有些事在多次的禱告後,我的心就得到平安不擔憂了;而姐姐也常陪我到我家附近的教會上禮拜,在禮拜時所聽到詩歌,更是觸 動我的心弦,甚至會莫名地掉眼淚。姐姐也常常分享信仰見證的案例,不論是周遭的人的或是電視上網路上書籍上的,這些分享我都很感動,漸漸打開我看到上帝做 工在人身上的心眼,曾經跟姐姐去聽力克‧胡哲的演講,我很感佩這樣身體不健全的人可以做到很多的看似不可能的事,而最重要的是,他的生活跟我們一樣也會有 低潮卻能一直比我們一般人更有信心,更擁有夢想與盼望,常常喜樂並常懷感恩,還是個發光發熱、傳遞福音的使者!若就過去我知道的宗教輪迴的觀點來看力克‧ 胡哲,其前世大概是做很多壞事才遭受承受這樣苦難的身體,喔!!原來完全不是這樣的!聽過這麼多分享,我也越來越好奇為何這樣讚揚上帝或在教會的人可以擁 有正面的能量與喜樂?漸漸的,我越來越喜悅上教會禮拜,越來越專注長老或牧師講道的內容,也越來越喜愛吟唱詩歌,自己會自然而然翻閱聖經,讀來越來越有收 穫!而每日的禱告中我得到平靜與安穩。
這段時間以來,我很清楚自己心態的變化與扭轉,我知道身處的環境與面對的人並不是上帝使神蹟讓這些變好,而 是我看待事情變得正面,不是以黑暗的視角來檢視生活,心中變得更有盼望與喜樂,更有勇氣去面對苦處,知道人生會有起有落但不會一直陷在黑夜低谷,我知道聖 經裡耶穌所說的信心,跟人自己的能力所擁有的信心是多麼不一樣,祂會帶領我走過一切。想要受洗也是我自己心中渴求而非任何人提醒,現在我知道上帝一直在我 心中,我想要每日細數上帝的恩典!回想這樣領受上帝祝福的過程,我發現原來最早不是我姊姊邀我去教會帶我讀聖經的,原來是耶穌邀請我帶領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