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洗見證
 
林秀靜   2015.12

受浸前的省思
 林秀靜
    認識耶穌基督的起始,應溯源於讀小學時,為了想獲得主日學背誦金句後,那張漂亮的聖誕卡片(外國人郵寄過的賀卡),其中也隱藏被肯定與讚許的榮譽。
    福音的宣傳,當時在鄉下突然興盛起來,相對地,一些負面的訊息(例如:不可拿香、死後沒人拜、不孝…)也被傳開;大姐在高中時一接觸到福音,很快地就決志信主,更積極地想拯救全家。首先她將傳承的偶像趁祖母、父親不在時,丟棄在大排水溝流走,感謝主,她逃脫父親的追殺。這驚濤駭浪的舉動傳遍村里,適時高中畢業,從此她就自立謀生在外,這期間沒有回家,除了父親,仍與我們互通消息。一年後以工讀的方式成為神學院的學生,並獲得父親的不追究。
    神的大能,很奇妙地在家中點燃後,接著在外求學的我們也繼續在教會聚會,但是我因教友督促必須將福音一直傳出去備感壓力,使內向、木訥的我,從此將自己閉鎖,不再去教會(也為了二姐、弟弟相繼受洗,以此向母親保證,我不會背叛)。
    婚後在傳統拜偶像的家庭裡,顧及家庭的和諧,所以我只能找適當的時機參加聚會。這幾十年來,只有自己讀經,我也讀得很快樂。感謝主,無論在挫折或困苦中,陪伴我,並帶領我看到藍天。
    家母在十餘年前,車禍獲得重生,她經歷神的大愛,滿是喜悅,出院就受洗。她常常告訴我:「媽媽以前害妳沒有受洗,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受洗,這樣比自己讀聖經會更好」。
    年初兒子轉換工作,新公司不久後卻面臨停業,求職月餘,我也煎熬著,雖迫切禱告但仍痛苦,大姐說:該是受洗,信靠祂了。當我倚靠神,感謝主,兒子有工作了,家人也沒有反對我聚會了。
    認真到教會聆聽  神的話語,信心更堅定,感謝主,如今流離在外的羔羊找到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