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洗見證
 
林豐文   2016.12

我和妻子李真玉,家中世代為拜拜,我在生病前,每星期日雖然會帶二個小孩去上兒童主日學,妻子也會告訴我既然來了可以上三樓作禮拜,但我總拒絕。因為家中沒有人是基督徒,深怕自己和其他家人不一樣,違背傳統習俗,因此無論妻子怎麼向我傳福音,我會告訴她,不要勉強我。我總覺得無論生活、工作、家庭等我都能,為甚要上帝?因為「人」能,根本不需要「上帝」。
    直到2015年11月18日上班時,突然身體失去平衡,一位基督徒同事在第一時間發現,趕快叫其他同事幫忙叫救護車,送我去醫院急診。到達急診室,我的行動已無法自主,躺臥在床上,我不斷抓著劇烈疼痛的頭,說話已模糊不清,我用筆寫下告訴家人,這次我真的倒下了。
   急診診斷為腦溢血,當時血壓180幾,一方面先嘗試施打降血壓藥,觀察腦部的出血可否受到控制、另一方面第一次會診腦神經外科醫師評估是否開刀。當下腦神經外科醫師向妻子解釋開刀有風險,開完刀有可能是植物人或癱瘓。幸好有教會的弟兄林穎志醫師協助診斷,確定腦出血並未獲得控制,因此再度會診腦神經外科醫師,最後決定開刀。
    因為深怕推入開刀房後,我不會再出來,因此推入開刀房前,家人特地將二個幼子帶到跟前,預備見最後一面。開完刀約2-3週我才漸漸清醒,能轉出加護病房。當時我的左側肢體偏癱,連坐起來都東倒西歪,可想而知日常生活的所有事,包含大、小便、飲食、沐浴、更衣等,幾乎完全依賴妻子處理。
    當時我很自卑,無法接受原本肢體功能健全,事事可依靠自己,現在連基本的日常生活皆依靠他人協助。如此巨大的改變猶如死蔭幽谷,我幾乎每日憂傷哭泣。感謝主,當時憂傷、疲累、擔憂的情緒在肢體功能有改善,也減去一半以上。
    妻子與二個孩子一直陪伴我,除了殷勤的帶我復健、針灸,星期日也帶著我和孩子一起去教會作禮拜。我感受到教會弟兄姊妹們的關懷與鼓勵,在這過程有許多上帝作為的奇妙,我知道一切有上帝保守,使我得以走到今日。現在我學會依靠上帝,每天禱告,因此我決定2016年12月18日受洗成為基督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