祢的恩典永遠夠用
 
洪繼星   2016.12

 我來自屏東縣的一個鄉下,在民國四五十年代台灣還在接受美援,物質生活都很貧乏,當時村裡有一天主教堂,會對教友發放麵粉,都被戲謔為麵粉教;而家裡是標準的道教家庭,家父熱心廟裡的事物,當然相信道教中的鬼神也相信會犯許多沖、煞,最明顯的禁忌就是父親參加葬禮後決不帶毛巾回家,返家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在庭院把外衣褲脫下,再進浴室洗完澡後,才會進入室內(三合院的浴室、廚房是與住家分開的),以免犯沖或禁忌,在道教信仰中有很多沖、煞,只要花錢作法都可化解,在這種環境長大的我,自然對其他宗教進而遠之,參加主日後,才知道任何事只要向主禱告,主就會保守與引領你,這一切都是恩典,一切都不用花錢。
 
回想往事,大一、大二都要上<宗教哲學>以認是基督,接著奇妙的事情發生了,神的恩典也陸陸續續的出現在我人生的旅途中:

  1. 同學突然變得喜樂.
班上一位同學在上教會後,由原來的撲克臉變成面帶微笑、謙卑,使我對基督徒開始產生好奇,在上完宗教哲學的課後會翻翻聖經。
  1. 聖誕舞會.
對一個不會跳舞的人,怎麼會付錢報名聖誕舞會,就因為不會跳舞,才有機會坐著聊天而認識我太太,如果說我們的婚姻是上帝的旨意也不為過。
  1. 同學變成學校牧師.(校牧).
話說大學同班的高同學,喜歡戲弄班上基督徒,他在紐約留學20年後竟然成為<牧師>,回台灣在學校當校牧。(就像未被揀選前的保羅)
  1. 七賢教會離我家三條街.
在我人生規劃中,小孩長大後要搬回鄉下住,就在此時發現我們夫妻非常需要有精神寄託,就因我家近七賢教會,祂理所當然的成為我們的教會,我們兩人幾乎不間斷的上主日,我太太在第二年底就先受洗了。
 
    然而在我人生的旅途上,真正的轉捩點是 ­– 在一次參加基督教的喪禮上,會場的氣氛讓我感到非常莊嚴、感人、人性化且毫無禁忌,也是我身平第一次在彺生者身上獻花,讓我翻轉了人與神的關係是這麼的祥和慈悲,而這就是我想要的,祂也解決我長久以來心靈的困擾,感謝 神在還沒感動我的時候,已經不斷的賜給我上述 恩典點,從大學同學因信基督而喜樂、聖誕節認識我太太到我家就在教會附近,這一切的一切說明神的恩典無所不在,就等你去接受祂。
    參加主日後,每次坐進教堂那一刻,我的心就變得平靜,透過禱告、讀經、唱聖歌使我心得平安喜樂,尤其聖歌<奇異恩典>、<至好朋友是耶穌>、<我要頌揚主>更道盡主的聖潔、公義、慈愛、無所不知、無所不在、無所不能,感謝主祢的恩典永遠夠用的。 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