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洗見證
 
郭姿妤   2017.04

我是郭姿妤,原是無神論主義的,在嘗試於其中尋找生命的意義得了個孤單、空虛的答案後,我接受了主,從此知道我是神的孩子,祂給了我命定,並且會永遠陪著我。我一直在等待受洗的「時機」,這次我決定不要再等待了!很謝謝瑤琴傳道帶著我,透過浸禮班讓我再次對悔改、救恩、洗禮有更完整的認識!
 
    因為母親是基督徒,所以從小對基督教並不陌生,但它對我而言就是眾多宗教的其中一個,還有點討厭這個宗教!我對這個宗教有很多懷疑,包括:為何亞當、夏娃吃了顆蘋果,我就跟著被定罪?況且這顆蘋果樹還是神放在那的!為何神要給亞當、夏娃自由意志?若沒有自由意志,他們就不會動那顆蘋果了!為何只有藉著耶穌才能得永生?那其他宗教的人呢?這位神未免太狹隘了吧!要是神真的存在,為何祂不顯現給我看?實在不懂這種既看不見又摸不著,憑信心相信的關係!
 
    若我不相信神,不相信天堂、地獄,但當我死後卻發現一切都是真的!那不是後悔也來不及了?反之,若我相信神,相信天堂、地獄,當我死後發現根本就沒有神,死後甚麼都沒有,好像也沒什麼損失吧?理智的總結是信比不信還要來得不吃虧!但……要是根本就沒有神,那我生前所做一切豈不是白費了?我豈不是像個笨蛋一樣……被耍了?我後來選擇了無神論。當有人拿創造論證、設計論證想說服我,我會說生命的起源是經過長久時間、一次次的隨機突變發生的,萬物的背後並不需要一位創造者或設計者;那道德律論證呢?我會說人們的道德觀應該是後天教育學習而來的;最後的存有論證呢?我知道科學目前有很多侷限,但相信科學家最終可以推翻神、證明祂是不存在的!
 
    可是科學遲遲沒有完全的推翻這位神,因為理論、公式都是人去嘗試解釋這個世界運作的道理,有其侷限性,也是個漫長的探討、研究的過程,或許直到我死還無法得知人類的起源、存在的意義、生命的終點有著甚麼?我其實想要知道的是:我是誰?從何而來?為何而生?該何去何從?我死後會變成怎樣?有天我就自問自答:要是科學真的證明神不存在,人類(我)的出現只是隨機(機率)的結果,人類(我)的存在就是物種的延續傳承,或許人類(我)可以從行善、聲望、學問、自然等中找到存在的意義,但也可能找不到,人類(我)最終都會面對生命的結束,而死後就是「空」,可能會被後人記得,也可能被遺忘……難道這就是人類(我)的一生?這樣想完一遍後我就接受了主。
 
    一定要受洗嗎?可是我的信心還很不足,生命還不夠成熟,還是有軟弱,受洗的「時機」感覺還沒到啊!我就從大一接受主後等到現在,而我的信心還是很不足,生命還是不夠成熟,也沒有變得比較剛強,我永遠也無法等到那個對的「時機」,因為我無力靠自己來改變自己,必須透過洗禮才可如羅馬書6:6:「使我們的舊人和他同釘十字架,使罪身滅絕,叫我們不再做罪的奴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