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讚美主
 
陳群禎  

  主是我們的阿爸父神,是聽禱告的主,我們的神是父母、是朋友。
  歷代志上28:9明白告訴我們「你當認識耶和華你父的 神、誠心樂意 地事奉祂,因為祂鑒察眾人的心、知道一切心思意念,你若尋求祂、祂必使你 尋見。你若離棄祂、祂必永遠丟棄你。」當兒女有難、有病痛時,其實祂比我 們更痛、更難過,尤其當眾人向祂求,代弟兄姐妹禱告時,更因眾人的力量得 蒙祝福。歷代志下十五:2也如此說「你們若順從耶和華、耶和華必與你們同 在,你們若尋求祂、就必尋見,你們若離棄祂、祂必離棄你們。」

  教會是主耶穌的身體,也是弟兄姊妹溫暖的家,弟兄姐妹有歡笑一同分享, 有困難時共同禱告求主保守、有病痛時一同求主醫治,尤其教會的禱告勇士( 禱告會及中保代禱的弟兄姐妹)更讓我經歷了那無可比擬的禱告果效與神的豐 滿恩典。神的恩典是白白的賜下,是豐滿而不虞匱乏的。神的子女藉著禱告、 祈求讓神開啟恩賜的大門,讓神的子女享受豐富的慈愛。回顧這一年多來發生 在我家的兩件事情,蒙主的恩典及弟兄姐妹的代禱得以安然渡過危險,我要以 親身經歷與弟兄姐妹們分享主的恩典。

  97年10月30日,在香港的大伯因昏迷被送進加護病房,醫生要家屬準備後 事,我的弟兄立平和小叔立千立刻趕往香港要見大哥最後一面。一路上兄弟倆 不停的禱告,留在台灣的我們也一樣,並請教會的中保代禱室代禱。感謝聽禱 告的主,施恩在尚未信主的大伯身上,主讓大伯拔掉了呼吸管、拆除了洗腎機 ,神奇的讓一位近七十歲的人平安回家。

  接著,我那一向自稱沒有生病福氣的公公,在97年10月底突然覺得胃不舒 服,11月12日到醫院檢查竟是胃癌及食道癌末期。得到這晴天霹靂的消息後家 人的第一個反應就是牽著公公的手禱告(賞賜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 並請教會禱告組、中保代禱組禱告。在醫治的當中,我們看到神無限的奇妙與 恩典加在我公公身上,無論是病房的安排、醫生的治療、護士的照顧…等等都 讓子女們深深感受到神的臨正,但真正的奇妙與恩典還在後頭。

  我公公屬一般信仰,過去無論我們如何向他傳福音,他總是一句話:「我 相信基督教ㄚ,我的孩子幾乎都是基督徒」,但仍堅持要燒香拜祖先。自從生 病後,我們只要去看他就與他牽手禱告,我們唸一句,他唸一句,我告訴公公 :上帝賜給父母最大的權柄就是為孩子祝福,爸爸要抓住機會唷!公公真的每 次禱告都為孩子祝福,但依舊不認耶穌基督為他的救主,因為他放不下拜祖先 的重擔,98年5月杜長老和鄧傳道在加護病房對他傳福音時他依舊無法割捨心 中的負擔。我幾乎每天都告訴公公,拿香拜祖先只不過是個形式,基督教是以 愛為宗旨、孝道為先的宗教,不會因不拿香拜拜就忘了祖先。公公被主接去的 前一天是星期六,那天下著雨,我推著坐輪椅的公公在聖功醫院外面的走廊上 ,我問公公:「你要信耶穌嗎?要受洗嗎?」他突然大聲說「要」,到了晚上 ,我們和立千兩家人齊聚在公公病床前再次問公公二到三遍「你要信耶穌嗎? 要受洗嗎?」他仍然堅定說「要」(只要信就得救)之後他把手舉高高的在數 一、二…,我問他在數什麼?他告訴我:你看,那兒有排列整齊的一推人在笑 著跟我打招呼。我們商量著星期天做完敬拜後請杜長老為公公受洗,沒想到星 期日早上外勞餵完早餐後 主就將公公接走了。這些的奇妙恩典,就如我的弟兄 所說的「神那豐富且真實的臨正真是讓人不寒而慄」。

  雖然公公最後仍被主接去,人世間相聚緣分的中止讓家人不捨,但在入殮 禮拜上,杜長老禱告後蓋棺前,主卻透過讓長孫女育如看到「阿公喜樂的走在 黃金道上,回頭向她揮揮手」使我們清楚知道公公己經得救。啟示錄二十一章 及二十二章告訴我們「……。只有名字寫在羔羊生命冊上的才進得去。」,「 天使又指示我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 座流出來。」因著神的話語,安慰了在世上的我們的心。

  雅各書教導我們「你們中間有受苦的呢,他就該禱告。有喜樂的呢、他就 該歌頌。你們中間有病了的呢、他就該請教會的長老來,他們可以奉主的名用 油抹他、為他禱告,出於信心的祈禱、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來,他若犯了 罪、也必蒙赦免。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 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

  主的愛,主的恩典,不因我們曾是罪人而撇下我們,反因我們是走失的羊 而更加眷顧我們。大伯與公公的蒙保守教導我們,只要我們認主,只要義人禱 告,神的應許「你從水中經過、我必與你同在,你蹚過江河、水必不漫過你, 你從火中行過、必不被燒、火焰也不著在你身上。」(賽43:2)必臨到我們。 但願透過弟兄姐妹互相代禱、彼此相愛、關心,讓受撒旦魔鬼挾制的地上的人 個個顯現基督的樣式,且「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 (弗6:11)更願「賜平安 神快要將撒但踐踏在你們腳下。願我 主耶穌基督的 恩典常和你們同在!」(羅16:20)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