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洗見證
 
林錦惠   2017.08

我出生於多「神」信仰的拜拜家庭,從小只是跟著家人拜,其實並不知信仰的重要性,也不曾思考要信仰什麼?但保持開放態度隨緣接觸宗教,以前雖不是基督徒,我會同慶聖誕節,也曾進教堂參加聚會,參加過家庭式英文查經班,很喜歡〈愛的真諦〉和〈奇異恩典〉這兩首詩歌。
 
    退休本可好好享受人間美好,但生活上卻出現許多難以預料乃至不知所措的事件,魔鬼不斷干擾我的生活,破壞我的家庭及所有人際關係,就在我內心掙扎糾葛到無以復加,面臨人生最軟弱無助之際,去年底家裡慶裕弟兄聯繫上37年來他一直掛念尋覓的──大學校園團契主席張晉餘弟兄,張弟兄在中部擔任教會長老,很快就南下家中相會,才發現我大一時和同學參加過校園團契主辦的小瑞士之旅,正是張長老所主辦的,只是很遺憾那次活動我和神擦身而過,後來未進一步認識神。
 
    經由張長老推薦,我們夫妻於3月來到七賢禮拜堂參加聚會,杜長老就是當年擔任校園團契的輔導老師。參加主日敬拜以來經常讓我感動落淚,講堂傳遞天上美好信息,篇篇精彩無比,再再激勵我這傷痕累累極為脆弱的一顆心,讓我了解人的有限,但不用怕跌倒,當饒恕、懷感恩,唯有信靠神,才能解煩憂,上帝看重的是我們的內心不是外貌,尤其杜長老講信心的第三個層次──求神幫助要有大信心,雖挫折受辱也不灰心,讓正陷入人生最低潮的我有了神可倚靠,得以重建自信。
 
    有次主日敬拜初聞〈恩典的記號〉這首詩歌時,可能正好貼近目前心境,令我感動得淚流滿面,感覺和神似乎真的連結上了,夜空的星星,彷彿在對著我微微笑,輕聲告訴我,一切衪都看見了, 我所有掙扎所有軟弱和跌倒,將成為主恩典的記號。」「在風雨中,耶穌將我緊緊擁抱,我深知道,衪是我永遠的依靠,走過的路,有歡笑有淚水,將成為主恩典的記號。」,回家後重複狂聽這首〈恩典的記號〉2天,夢到我女兒不知參加什麼考試獲得接近滿分的佳績,雖然只是夢境,但我的心境因此轉化而昇華,相信面對難處其實得到主恩典更多,更要以喜樂之心來感謝主
 
    和慶裕弟兄決志請基督做我們家之主,榮蒙杜長老幫我們上基要真理的課,第一課讓我認識獨一的真神,有了神造人的第一因之後,因果律才有序,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終於也有了定論。第四課談罪,讓我有全新的認識,以前會排斥叫人認罪的傳教方式,總認為怎麼能隨便扣人罪名?我又沒作奸犯科,受人迫害還居多,怎麼反要叫我認罪呢?經過這一課才知道只要是人就帶著原罪,而且天國的律法遠比地上的律法嚴格,我們實在不知犯了天國多少法呀!尤其犯了虧缺神榮耀的罪,誠如〈羅馬書〉3章23節說的「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欠了神的榮耀。而且也不知得罪多少人?我的人生與家庭正陷入前所未有的難處,所以夫妻都希望受洗,藉由向神認罪悔改,以對神的大信來得耶穌的救恩,幫我們洗清所有罪過,不做魔鬼的奴僕,祈求讓聖靈住進我們心中,且充滿在我們全人,管理我們的言語、思想及行為以獲得重生,就如〈林多後書〉5章17節說的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感謝主不曾放棄我們夫妻,恩典永在,感謝張長老推薦我們到七賢禮拜堂聚會,感謝杜長老及希伯來小組,感謝所有事工,感謝所有弟兄姊妹給我們的愛護與提攜,讓我們擁有一個美好的屬靈的家,身心得以安頓。敬愛的主啊!祈求祢賜給我們服事的能力,也盡快將我們一對子女帶到祢面前蒙主恩典,呼求祢祝福並保守我們的家庭,未來能夠有更多見證得以來榮耀神,奉主耶穌基督之聖名禱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