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洗見證
 
戴琬蕙   2018.04

大家好,我叫戴琬蕙,高雄人: )。大學讀的是物理治療學系,畢業後曾到花蓮基督教門諾會工作過,之後就回高雄準備學士後醫學系的考試。我目前就讀高醫的學士後醫學系,今年六月即將畢業!
    我是在花蓮門諾認識主耶穌的,主耶穌陪著我,走過考試的路。沒有主耶穌,我不會考上後醫。
詩篇 126:5:「靠著流淚播種,必歡呼收割」。
準備考試是一段艱辛的過程,砥礪人的心智和信念。其中的辛苦,真的是唯有經歷過漫長考試的人才能了解。準備考試後期,真的沒有什麼走下去的動力,對自己的生命失去盼望。我很幸運,有家人的支持準備考試,不過因著自己的軟弱,還是時常會受著家裡面的事情、氣氛,而影響讀書的心情和專注力。那時候還不太會讀聖經,也不知道怎麼禱告。
    我靠著「活出美好」這本書,約爾 歐斯汀牧師告訴初信者可以怎麼禱告的話語,陪著我走過考試的路。在考上的那一年,每天要出門前,我都會禱告:
「天父,我為能擁有你的恩惠獻上感恩。祢的恩惠是開啟機會之門,祢的恩惠為我的人生帶來成功,祢的恩惠讓人們想要幫助我。」
「天父上帝,我對今天充滿期待。這是祢所訂的日子,我要歡喜快樂在其中。上帝,祢賞賜凡尋求祢的人,因此我要為著今天祢所賜下的福分、恩惠與得勝,預先獻上感謝。」
「天父,我感謝祢,讓我在祢裡面與祢的大能中剛強,使我有能力做祢呼召我去做的事。」
「天父,祢在詩篇第九十一篇說,祢會差派天使掌管我們,魔鬼無法來到我們家。因此我感謝祢,我的家人在靈裡是蒙保守的,祢會指引他們,並看顧他們。」
靠著這些話語,我禱告,給予我力量和心裡面的平安。
    我是個慢熱的人,所以認識主耶穌也是花了一段好長的時間(汗)。在準備後醫時,已接受主耶穌是我的主,因為在花蓮門諾會工作時,已決志過。
考上後醫後,我開始參與一些校內的小組活動,也開始尋找適合自己的教會。去過兩、三間教會,最後覺得七賢路禮拜堂,和自己的頻率比較相同,也離家近,所以最後決定在七賢路禮拜堂聚會。雖然開始有了可以穩定聚會的教會,可是我還是想要慢慢地認識主,想要再多一點認識主耶穌,再來受洗。
     考上後醫後,我就已認定耶穌是我一生的主,也沒有再拿香拜拜了。
只是覺得,時間還沒有到。可是主耶穌沒有因著孩子尚未受洗,就不聽我的禱告,就不給孩子恩典。我的禱告還是都有應許。因為馬太福音 7:7,神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祂是一位有耐心、默默守候著我的神。感謝主,大家都沒有給我受洗的壓力。瑤琴姐、怡心、思瑜、雅晴姐、世偉哥一路陪伴,扶持著我。感謝主,讓我在軟弱時,有肢體陪伴,帶領著我。
    考上後醫後,仍然有很多的考驗存在。還是有人際關係、自我認識、工作與生活平衡的擺盪。儘管生活中充斥著許多無法掌控和充滿挑戰的事情,但 神是信實的。哥林多前書10:13節:「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
     我始終相信,一切的事情,都有上帝的美意在。感謝神,讓我這隻小羊重新回到羊圈裡,把生命的主權交託出去,學著順服仰望神。也感謝神,讓孩子在養樂多小組,找到歸屬感,有大家的守望和陪伴,很幸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