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洗見證
 
尤昱景   2018.04

雖然曾短暫至外地求學,但從出生、求學到工作都在高雄,也深愛著這座城市。
  成長的過程中,對宗教信仰的印象是對祖先懷念方式,但對那些民間所謂的神明宮廟的規則僅認為是求心安的儀式,要做與不做之間,可有可無,因此信仰並不是生活的重心,但卻在重大決定時成為角色之一,例如遇重大考試或意外事件祈求神明保佑,對於未來的抉擇希望算命師給予方向,或父母會藉由神明來管教。
  雖然對於拜拜、燒紙錢之類的規矩,我感到不以為然,但又對無形力量的恐懼不安,會覺得自己必須執行,曾經也深信各項占卜改運,盲從於追求世俗的認同和肯定,真實的內心卻感到困惑和掙扎。
  大學時期,是人生轉折的開始,初期因大學未就讀自己所期待,對於自我價值認同感極低,陷入低潮而封閉自我,對於人際相處充滿抗拒與防備。然而在基督教的大學中有著各式相關活動,充滿喜樂溫暖的氛圍,藉由音樂的專長在基督教節日中參與演出,重新建立自己的定位和自信,也在一位熱情開朗又漂亮的同學-小樂的陪伴,她的正向和善良,總是在我擔心害怕時緊握我的雙手禱告,給我勇氣信心面對,也影響我開始有正向的角度看待世界,並邀請我到外面的教會,看見接受這份信仰所帶給人們的溫暖包容,開拓我的視野和內心,至今,她依然我的摯友。
  然而,結束大學生活,投入另一個庸庸碌碌的現實世界,我一度忘了這些神所帶來的感動,經歷事業低潮、結束9年的感情,父母離婚的議題,前所未有的空虛席捲而來,我甚至懷疑自己為何要活著的價值。因緣際會,來到七賢教會參加親密之旅的課程,在十二週裡,經由科學系統的方式,探討與學習親密關係的本質與相處技巧,我開始重新統整自我生命經驗小組內老師與成員的溫暖接納,使我想起了過去與神接觸時所給的力量,我期許自己成為真實的基督徒,準備好要迎接一個全新的生活,將那些不完美留在過去,也期許自己能帶給很多人祝福,因此我決定受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