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洗見證
 
時顯仁   2018.12

受洗見證 時顯仁

從小到大,信仰對我來說是一個帶有一點迷信色彩,屬於消極的一類。偶爾會從電視,報章雜誌上看到一點關於宗教方面的隻言片語,但未曾想過和自己有甚麼聯繫。

2002年父親的罹患癌症,為了替父親祈福,才算是真正開始接觸了一些有宗教信仰的人。當時由父親朋友邀請,參加聚會就挺喜歡那兒的氣氛:幾乎每個人看上去都那麼友善、熱情、平和,很正面很健康的感覺。

我很喜歡大家在一起唱詩歌的那段時光。每一首詩歌都那麼優美動聽,可對其中的歌詞 卻並不留意,也不太關心歌頌的是誰。

之後的牧師傳道和小組討論,看到教會朋友一個個看上去那麼有知識,口口聲聲說甚麼有神有上帝,說世間萬物包括人類都是上帝造出來的,還有甚麼天堂地獄,我卻一點也不相信,當時真的非常懷疑他們是缺乏自信,真信有上帝還是自欺欺人。

父親受洗之後過世了,接著母親也受洗了,母親帶著全家每個禮拜都去教堂做禮拜, 當時查經班送了一本聖經給我母親, 可近十六年了,我也沒有把其中的一個福音書讀完。因為每次讀到舊約聖經該隱殺弟事件,就覺得很暴力,,覺得暴力的東西看了沒用,浪費時間,去了一段時間之後,也就中斷了。

今年(2018)五月十八日(剛好是父親過世16年週年)一個很偶然的機會(現在想來並非偶然)子祺弟兄約我聊一聊近況,我也詢問一些長照的問題,當天子祺弟兄向我傳福音並邀請帶我去教會,半年來,經歷了許多上帝的恩典、禱告應驗的事情,

很想和父母親一樣成為基督徒。

但是我覺得自己有罪、沒有資格、常常計算人家的惡,還不能成為真正基督徒,所以一直猶豫不決, ...後來參加希伯來小組,立平弟兄和小組成員每週給我傳福音,解答疑問,幫我解除思想顧慮,當我遇到困難時向 神禱告,神給我力量和勇氣、戰勝困難,這樣心情就輕鬆多了,就覺得心中有個依靠,就不會那麼憂慮。

我是一個很內向、很固執的人,是神幫助我結識了許多教會的弟兄姊妹,他們透過熱情來不斷地融化着我封閉的內心。我深知自己有罪,並且每日都為其痛苦着,我由衷地希望神來洗清我的罪,讓我變成好人。我知道我神所造的,感謝神,是祂帶我見識到了世間一切美好的事物,神也在不停地引導我向善,來洗淨我的罪,我也樂意、也希望在神的幫助下離棄罪惡,並且行善,我願意口裡承認、心裡相信耶穌為我的罪釘在十架、之後復活,藉著洗禮成為一名基督徒,今後我願意領受福音的職分,幫助其他人認識並接受福音,來回報 神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