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洗見證
 
黃珮鈞   2019.12
我叫珮鈞,從小的生長環境在非常虔誠的道教家庭,也因為從小生長環境的因素,一直被教育著求平安找媽祖、求學業找文昌帝君、求富貴找財神爺,但始終對於這樣的信仰感到許多不確定,無法完全相信,於是就這樣半信半疑了20多個年頭。曾經在小學時接觸過基督教,也向長輩表示想多去參加主日,但卻被傳統的媽媽嚴正拒絕,並且要求我不要跟帶我去參加禮拜的同學太接近…
     前年我結了婚,並在去年生下小孩,我的婚姻立即面臨了極大的考驗,我的丈夫因懦弱做出背叛婚姻的事情,當我知道時這個背叛已經維持了兩年的時間,我一直不斷尋找解答,想知道到底為什麼我會被這樣對待、為什麼我需要面臨這樣的痛苦、我是哪裡做不好才導致丈夫的出軌…面臨這樣的衝擊,加上剛生產完一個月不到,我進入了憂鬱,一直不斷尋求得不到的解答,重複每晚的心痛及眼淚,我開始有想死的念頭,但也因為對孩子的責任心一直都在,我才沒有做出這樣的事情,但是我依舊痛苦依舊難過,無法脫離這樣的感受,每天都在憂鬱中生活,覺得人生已無意義。就在這時候我遇見了主,起先我也對這個信仰感到半信半疑,但我想著要不就試一次看看,或許無用或許改變,不嘗試不會有答案,就開始了我信主的路。
     從一開始在我痛苦到無法喘氣的時候,我試著禱告求主憐憫求主治癒我心中的傷口,說也奇妙,那時的我尚未決志,就只是在痛苦時想找個依靠呼求,但主亦聽了我的聲音,在我呼求完了以後我突然覺得心中鬆了一口氣,好像有個力量在幫助著我,讓我不會繼續掉進那自怨自艾的深淵中,這時蘇姐問了我是否要決志,但因從小到大的教育,我無法全然相信主的存在與大能,所以我拒絕了。可當我多次呼求多次得著後,我信了,我就決定決志了,因為我感受到主的力量真的在這個事件中救贖了我,讓我在難過時有依靠,在生活裡有祂的保守。也因為基督,我成了一個全新的人,漸漸放下那件事所造成的傷害,開始活出新的生活。
     決志了將近一年的時間,我開始思考受洗,原先我對受洗的意義不是這麼了解時,我感到迷惘,遲遲無法踏出這一步,我思考許久過去的信仰與信基督對我的人生有什麼不同,我在心中詢問了自己許多遍,問自己信不信上帝,我的答案是全然的相信,這一個信,與過去信仰道教時的感覺完全不同,沒有疑惑、沒有不確定、也不是任何人來告訴我說應該信,就是只有一個想法:「我信上帝與我同在」,就憑這個答案,我決定受洗了,因我想宣告我屬上帝,我知曉我的罪需要主的赦免與救贖,我對受洗感到榮耀,我也嚮往走在主為我預備的道路上,雖然不能知曉主會為我安排什麼樣的道路,但我只想著:走吧,主會一路保守,因我是主的兒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