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神三次死亡的救贖
 
林自力  

  民國三十八年政府撤遷來台,在最後一艘由上海經福州到廈門的商船載了我母親及 我許多難民,在航行途中遇到大風浪,我從三層艙上摔到第一層甲板上,以至於頭破血流,昏迷過去,經急救後隨船到了台灣。醫治逐漸康復,但有很重後遺症,經 常頭有針刺的痛,無法安靜讀書。值得慶幸的是那一摔到了台灣,原本我母親要在福州靠岸就回故鄉湖南,如果回湖南鐵定被共產鬥爭而死,因我父親是大地主,是 忠貞國民黨員,又是南京上海地區老總統中正先生身旁貼身侍衛長,非死不可。這是蒙神第一次的死亡救贖。
  我服兵役是海軍,原本在海軍儀隊,在退 伍前四個月調至軍艦服役,上級說海軍不上軍艦不是真海軍,在退伍前十幾天,艦上突接到命令緊急出航到馬祖,軍艦原停泊在基隆港。誰知到了馬祖,台灣遇到颱 風,軍艦無法回台,只好在馬祖海上停留一星期,待風浪小一點才回台,回台那一天晚上,我正逢值零點到兩點的班掌舵。風浪越來越大,無人來接班,直到早晨六 點風浪轉小才有人接班。風浪大時艦上角度儀指示左右各偏斜55度,一般商船斜到45度即會翻船。神給我體力,支撐掌舵,沒有發生意外。這是神第二次死亡救 贖。
  民國七十年至九十三年,我在中山科院服務,工作性質是工業安全及研發生產。有一年(確實日期已忘記)在處理危險品銷燬時發生意外,那些危 險品燃燒時溫度會突然上升至二、三千度,甚至引起爆炸,有一位唐姓員工粗心,不慎引起大火,我見機較早,躲到草叢中,毫法無傷,但那位唐姓員工頭、頸、 手、背燒傷一大片,治療好久才痊癒,如果再晚個三、五秒,就會被燒成灰了,這是神第三次救我免於死亡。
  神是為我們施行諸般救恩的神,人能脫離死亡,是在乎耶和華。(詩68:20)

看見三次恐怖的死亡
  1. 服兵役時有一次從高雄去基隆,途經六堵時看見一個被火車輾過剩下下半身的屍體,上半身已不知去向,形狀極其悲慘。
  2. 民國六十九年在高雄港三十九號碼頭做臨時工,有一天看到了一個理貨員被從後面來的貨櫃吊運車碾死,從胸部至腹部全被壓成粉碎,連骨頭都碎裂扁平,極其悲慘。該貨櫃吊運車輪胎有一人之高。
  3. 中科院有一次意外爆炸,有一棟整個廠房全部夷為平地,有一位員工離該廠房約有三百多公尺遠,被炸斷的工字樑,從腦袋正中央砍下,整個腦漿四處飛散,整個頭部都扁平了,我因是工業安全人員,被指派協助驗屍拍照,看了恐怖至極,連二、三天都沒法好好吃飯睡覺。

別人看我膽量很大,可能因經歷這些事件,磨練出來的吧!
神是我的幫助,是扶持我命的。(詩54:4)
神是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患難中隨時的幫助。(詩46:1)
耶和華要保護你,免受一切災害;祂要保護你的性命。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詩121:7-8)
你們要何耶和華唱新歌,因為祂行過奇妙的事,祂的右手和聖臂,施行救恩。(詩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