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洗見證
 
金美琴   2019.12
103年3月5日這天對我來說是個晴天霹靂的日子,我的先生在壽山上面唱卡拉OK時,覺得不舒服,請老闆娘叫救護車送大同醫院,但到院時心臟停止,搶救了24分鐘恢復心跳,被插管,等待轉入ICU。因缺氧他整個人放電顫抖個不停,整整有24個小時,那是我一生最難承受的一天,看得我心都碎了。
    第二天轉入ICU,醫生說他的昏迷指數只有3,可能成為植物人。看他全身插滿了管子,嘴巴含著大大的呼吸管,醫生對我說,可以跟他說話,他是可以聽到的。兩個女兒也從加拿大趕回來,她倆是基督徒,大女兒就在爸爸旁邊放聖歌給他聽,並為爸爸禱告。她在溫哥華教會的牧師剛好來台灣,得知此事,便跟師母南下為先生禱告。當牧師禱告完畢,先生眼睛微微張開,這是我第一次經歷神的奇妙,但心想只是巧合吧?我與七賢教會的惠娟傳道素不相識,她也來醫院幫先生禱告,讓我非常感恩。
    三週過後先生還未清醒,但必須由ICU轉到外面呼吸照護病房,同時也做了氣切,仰賴呼吸器維生。期間先生有慢慢清醒,但四肢身軀完全不能動,每天做復健。惠娟傳道來醫院幫先生禱告,禱告完先生一隻腳會移動,這是我第二次經歷神的奇妙。
    先生雖有意識,但無法言語表達,女兒交代我,她不在時我要常常為爸爸禱告。當時我說只要神能醫好爸爸,我就信祂。女兒說: 是因信而得救,不是得救而信。期間瑤琴傳道帶探訪小組經常來醫院為先生唱詩歌,禱告,教會曹繼德姊妹也來慰問先生,他被感動點頭表示願意受洗。之後,吳長老跟美枝姊妹在醫院病床,幫先生完成受洗儀式。
    感謝主,住院兩年後,先生終於脫離呼吸器,仍保留氣切管方便抽痰,可以回家照顧。以前可以呼吸比較乾淨的氧氣,拿掉呼吸器後,汙濁的空氣使我先生咳得非常厲害,不得已再進大同醫院。然而一直咳不停沒有間斷,只好打電話向瑤琴求救,瑤琴和台山傳道立刻趕來幫先生禱告,他才停止咳嗽,感謝主。
    有了以上禱告後的奇妙事情,我也試著常幫先生禱告,也聽女兒的建議星期天去教會崇拜。瑤琴多次邀請我受洗,我一直遲疑, 因我有罣礙,逢年過節都要祭拜父母,我不是無神論者,而是多神論者,任何宗教以前我都參與但不深入,因為我認為宗教都是教人為善的。但這幾年我常在教會做禮拜和參加活動,傳道和教友的親切關心問候,銘感於心。還有清蓉姊妹一對一的陪讀聖經讓我了解上帝的話語,更親近神。我不是個衝動型的人,對事物我會再三了解和確認,才會下決定。如今,是時候了,我準備好了,參加這次的受洗做神的兒女。
    感謝探訪隊的戴媽媽,正中教官,繆弟兄,家橋姊妹,繼德姊妹,美枝姊妹和屏萍老師等等,還有許多長老和傳道,謝謝大家!哈利路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