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洗見證
 
鄭閔分   2019.12
花了很久的時間才完成這篇見證,老實說我並不清楚自己是從哪一刻接受主,我相信一切是主一步步地布局與安排,讓我在28歲這年成為祂的子女。
高中時我的同學家寧,幾次與我分享教會是如何幫助她,然而當時我只把這些對談當作朋友間的分享紓壓,並沒有放在心上,認為宗教只是一個心靈有所寄託的組織活動,時至今日我才知道,原來那時上帝已經開始在引領我回到祂的身邊。
我成長的家庭並不寬裕,在我就讀中學時經濟狀況掉入谷底,以當時的情形並不允許我繼續升學,為了能夠完成大學學業,我身兼數份工作,努力讓自己的生活及學習水平不至於落後同儕,我同時打工、念書、考研,對未來迷茫,不知道自己畢業後有沒有能力反轉現狀。
很巧合地,我與家寧考上了同一所大學,甚至在大一時被分配到了隔壁寢室,因此我們持續保持聯繫,她甚至引介我參加過幾次團契活動,然而對當時的我來說,改善經濟狀況才是我要迫切解決的問題,在參加完幾次團契活動後,我便回到抵抗現實窘境的世界。
我投入一切時間與精神在唸書與打工,維持著不錯的成績,大學畢業後繼續進修,拿到國內頂尖大學的碩士學位,就讀碩士期間還積攢了一小筆積蓄到海外見習,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無論是頭銜與薪資都有一定的水準。
      然而,上帝並沒有對我停止試煉,成為社會新鮮人的頭兩年,我吃足了苦頭,職場中遇見不太善良的人,自己沒有應對得宜,加上長年精神緊繃的狀態、對父母的不理解以及對哥哥姐姐的不滿,我在工作上感到心灰意冷,家庭上也無力反轉,我知道我的心生病了,但我沒有可以治癒它的方法,諷刺的是就社會的標準而言,我的人生是如此正向積極而且激勵人心,可只有我知道,我依舊痛苦,我不停追著下一階段的里程碑,催眠自己快要可以休息了,但只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與無力。
大約在三年前,也就是我剛開始工作的頭兩年,我哥哥出了狀況,為了幫助他度過難關,當時的我依舊未信基督,只是單純想著或許一個信仰可以治癒他,所以我聯繫了家寧,請她協助介紹在高雄的教會朋友,同時也是家寧的姑姑蘇姊,帶著我哥哥去教會。對我哥哥來說,也許是我引介他認識基督,但我知道,一切都是上帝安排好,派哥哥來帶我回歸於祂。
種種因素考量,我在一年多前向公司請調回到家鄉高雄,我看著哥哥信主後重獲新生的轉變,以及回想過去10年間,主是如何巧妙地出現在我生命的每一刻,於是抱持著嘗試的心態,與蘇姊開始了一對一的課程,慢慢地認識與相信這位全知全能的神。也許這就是主耶穌為我而佈的局,就是要等待多年後的這一刻,讓我可以發自真心地信。祂並沒有對我大顯神威或降臨神蹟,許多人的見證都是承受了人生驟變,而上帝是對我則是長年的試煉,讓我一點一點的領受。
信主後,我的生活並沒有太多的改變,而是心靈感到無比的平安,不再時常怨忿,對事事感恩,遇見不美好的事物及情緒,只要倚靠主都能克服,我知道這一切都是主不斷地保守。我很幸運的被上帝揀選,謝謝上帝不曾放棄我,引領我回到信主的路,花了整整10年,因為領受了主的慈愛,於是,我決定受洗,成為神的兒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