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洗見證
 
包晏妃   2020.12
從小到大就讀音樂班,練琴是每天的例行作業與習慣。 高三那年,新搬來的鄰居因為不適應不間斷地琴聲,開始向警察局投訴,由於次數過於頻繁,以至於家裡不得不將原本的琴房全部打掉,添加新的隔音設備。 
   在裝修隔音設備的那段日子,家裡附近的教會爽快地出借鋼琴,順便邀約母親在週日時到教會聚會,沒想到後來母親反倒先受洗成為新造的人,我則是以報恩的心態在有空時幫忙到教會聖歌隊的伴奏,偶爾一起參與禮拜,如此而已。 
   大學就北上求學,我因為受不了師大老舊的宿舍而毅然決定外宿,在某個夜晚我一股腦地走進學校附近的教會,詢問那裏的同工是否有宿舍能出租給大學生,很幸運地經過一連串的問答與手續後,我在大一下住進教會的女宿。其中一個住宿條件,是每個週末要到教會聚會一次,開始聚會後,便開始收到牧者與輔導們不間斷的關心,即便總是以各種理由推託婉拒各種小組活動與團契出遊,我卻與同住的室友發展出了良好的友誼,當中有些是火熱的基督徒,體貼地觀察我的需要,默默為我禱告,偶爾我們也一起靈修,他們包容我在家裡真實的樣子,也照顧我的生活起居。但私底下,我對自己的信仰生活沒有任何追求,每週一次的聚會對我來說比較像是讓心靈與腦袋放空的時間,在繁忙的一個禮拜,我因為這樣規定而至少擁有兩個小時的放空時間。 
    迦南會的大專小組有位輔導,是整個大專團契的靈魂人物。大三那年,繁重的課業經常讓我身心疲憊,私人的交友狀況讓我幾乎與教會脫節,甚至對教會的體制充滿批判(在此感謝教會的愛與包容,我竟然還沒被趕出去) 。輔導卻總是不定期的邀約我到喜愛的咖啡廳,跟我聊天卻不帶任何目的、聆聽我的煩惱與各種高傲的想法,最後一年的大學生活,輔導開始陪伴我查經。 
     還記得剛開始的時間都是禮拜五下午,我騎著腳踏從台電的宿舍前往古亭捷運站附近,每次的聊天總是欲罷不能,聚會的收尾往往是在鬧鈴聲響起時才匆匆結束,就這樣過了半年,時間默默來到大四下,我查經的心態慢慢有了改變,我開始渴望每次的查經都能對於日常生活的行為有所省思,藉著神的話語與生命有所連結。 
     大學畢業以後回南部實習,南北的日子差異甚大,與家人的磨合、單打獨鬥的日子,讓我更常透過書本或是網路找回力量與依靠,在偶然一次聆聽線上講道時,除了感受到神所賜的平安與歸屬,也擁有了願意服侍並且與人分享在主恩中經歷的心思意念。 
     正如哥林多前書9:23:  凡你們所做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共享」 這福音的好處。 
我願意也樂意,承擔十字架的重量與並且分享其中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