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蒙福的生命
    主日:2022.09.18
講員:吳榮典弟兄
 
  20220918主日講題
講題:活出蒙福的生命
經文:提多書1:1-3、1:5-9、2:11-14、3:4-7
啟應:詩篇67篇
金句:提多書3:5『他便救了我們;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乃是照他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
回應詩歌:我願奉獻我一生
 
前言
馬丁路德說: 「提多書這是一卷短小精簡的書信,但其中卻蘊藏了基督教教義的精髓,且以精妙的手法寫成,它實在包含了基督徒在知識和生活層面上一切所需。」
一、在永恆生命蒙福 (提多書1:1-3)
※ 基督信仰是以永恆生命為盼望的根基,看那﹗耶穌基督的死與復活,顯明神的慈愛是十架的愛,神的應許是信實永不改變。
我們蒙了神極大恩典,用諸般智慧傳揚見證神福音生命信息來回應神的愛,把神的道顯明出來。願我們今生渴望神所應許的永生。
※ 耶穌關切永生的教導:竭力進入永生、捨得承受永生、義人要往永生。
 
二、在真道純全無疵 (提多書1:5-9)
※ 設立長老(作監督、是神的管家),長老職稱是複數,及所應具備的品格和條件,無可指責、生活節制、樂意助人、堅守真道,作眾人的榜樣,期望神的教會在真道純全無疵。
 
三、凡事尊榮神的道 (提多書2:11-14)
※ 救恩的內涵~耶穌基督捨命救贖使我們能夠脫離罪惡,又潔淨我們,使我們不再受罪惡的轄制,特作神的子民,領受神聖靈所賜的新生命和能力,叫我們可以按著神的心意,活出純正的信仰,凡事尊榮神的道,過得勝基督徒的生活。
 
四、預備行各樣善事 (提多書3:4~7)
※ 聖經將『信心和行善』這兩個真理融會在一起,因為我們從前也是無知,悖逆,受迷惑,但到了神我們救主十架的愛顯明的時候,他便救了我們,罪得赦免的經歷,與神真實親密的關係,我們發自內心地去愛我們的鄰舍,向他們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小組討論題目
1) 我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神將永生應許賜給我們一切相信基督的人,盼望在永恆生命蒙福,請分享我對永生神的應許之認識與盼望。
2)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神的恩惠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善事,請分享耶穌救恩的經歷,以及預備行各樣善事的感動與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