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賜的禮物
    聚會:2012.12.23
講員:杜鴻模
 
 
路2:8-14 地上平安歸給祂所喜悅的人

前言:
  詩班唱著耶穌的降生是榮耀的。天上的獨一真神有不可思議的榮耀。神的榮耀彰顯在神所創造的宇宙萬物上。如果我們仔細觀察任何的被造之物,縱使一塊石頭,一把泥土,都能看到神造萬物的智慧神的榮耀也彰顯在祂對人的愛。神極愛世人,不單為人造了這麼精緻美麗的地球可供人舒適地住在其中,神更用無比的愛,眷顧每一個生在世上的人神愛的至極是將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賜給人,叫一切信祂的人不至滅亡,反得永生。這樣的榮耀真的是不可思議,沒有人可以想像得透。所以主耶穌降生時,眾天使高唱,天上榮耀歸給神。我們要不要把這麼大的榮耀歸給神!!
  聖誕節是送禮物的季節,以前是郵寄賀卡,問候親朋好友,最近許多人都有電子信箱,所以都會接到電子的賀卡。電子賀卡的花樣很多,有的是像幻燈片說故事,有的還有聲音,有音樂隨伴。買賀卡要花錢,寄賀卡也要錢。電子賀卡全都免費,不但省錢,又精美,收到的人也喜歡。
  也有人送的是禮物,在聖誕節時,到處都可以看到聖誕老公公背著一大袋的禮物,到處送。我的兒子小的時候,我們告訴他們,想要什麼禮物,可以向神禱告,平安夜那天晚上在床頭上掛著聖誕襪,神會差聖誕老公公把他們要的禮物送來。聖誕節那天早上一起床,果然襪子裡就有他們想要的禮物。後來他們都知道聖誕老公公會是誰,當然是他們的爸爸媽媽。

你期盼收到禮物嗎?你最期盼收到什麼樣的禮物呢?有一首歌「一件禮物」
 
有一件禮物,你收到沒有?眼睛看不到,你心會知道。
這一件禮物,心門外等候,是為了你準備,別人不能收。
生命有限,時光也會走,如果你不珍惜,機會難留。
禮物雖然好,如果你不要,你怎麼能夠得到,怎麼能得到。

親愛的朋友,你是否了解,馬槽的嬰孩是為你而來。
親愛的朋友,你是否了解,最好的禮物是人子主耶穌。
生命有限,時光也會走,如果你不珍惜,機會難留。
禮物雖然好,如果你不要,你怎麼能夠得到,怎麼能得到

這是愛的禮物,因為神愛世人,神愛你,愛我,愛每一個人。
  祂關心你我,知道你我的需要,祂憐恤我們,知道我們有許多無助的時刻耶穌用愛要安慰你我,使我們因祂的安慰可以從心得力,過著充滿喜樂的人生。你要這樣的禮物嗎
  天使唱的頌詞,下半句說,平安歸給祂所喜悅的人。耶穌的降生是賜平安給地上的世人。今年選出的年度代表字是那一個字?「憂」。為什麼大家選這個字呢?因為今年許多人都活在憂慮之中。這地上沒有平安,彼得前書5:8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你看魔鬼如何使地上沒有平安。從個人方面:每個人的一生中都難免會遭遇到禍患。天氣冷了會感冒,天氣熱了也會叫人中暑。不小心可能吃壞肚子,感染疾病,許多人更是談癌變色。人也很容易因為患得患失而失去平安。想要的得不到,就沒有平安;已有的失去了也會失去平安。丟了東西會很懊惱,丟了工作更是令人愁煩。丟了愛情更令人痛苦。人也會因為恐懼受害而失去平安。怕吃的東西有農藥殘留。怕太胖,失去美容。怕老了,不再有光彩。出門怕出車禍,在家怕寂寞。害怕黑暗,害怕獨處。因為有太多的事令人沒有平安,所以每到過年的時候,許多寺廟人滿為患,排隊要安太歲,保平安。可見平安是許多人所渴望得到的。
  從家庭方面:許多人的家裡沒有平安。因為只要家中有人出了事,全家都不得平安。也許是得了重症,需要龐大的醫療及照顧費用,還要憂慮是否能痊癒。也許是出了車禍,叫人的身體受到傷害,需要一段時間的治療恢復。也許家人中有了爭執,彼此不合,失去了和睦,長久處在冷戰狀態,雖住在一起,卻如同陌生人。
  這個社會也沒有平安。不法的人到處都是。不守交通規則,闖紅燈,酒駕肇事;詐騙集團騙人的錢財,你周圍的親朋好友會不會騙你?電視上看到不少設謀殺害自己的親人以詐領保險金的。最好的朋友,認為最可信任的人,把你辛苦賺來的錢騙光。黑道分子橫行,魚肉良民。許多作姦犯科的惡人可能就在你身邊。前不久有性侵犯出獄,要他每天向警察局報到,他卻失蹤了。警察局只好通告某些地區的婦女夜晚出門要小心。這豈不是叫每個人都提心吊膽嗎!
  這世界也沒有平安。也許是大環境不好,歐洲的希臘、義大利、西班牙等國紛紛傳出國家財政債務破產危機。這個歐債危機造成全世界各國景氣衰退。我國也因出口訂單減少,而造成各行各業緊縮人事。最常聽到的話,什麼都在漲,只有薪水不漲。還要擔心沒生意可作,會不會被裁員。所以每個人都在憂心,日子如何過下去。天災也是令人不得平安。以前颱風來時才會有豪雨,近幾年來,不要等到颱風,只要是下大雨都會令人害怕。住在山區的怕土石流,怕山崩。住在都市裡的怕淹水。有人擔心未來的日子會不會愈難過?年老了,生病怎麼辦?老人化社會愈來愈嚴重,將來年輕所要承擔的擔子更重了。國家有財務危機,勞保的基金可能被領光,以後會不會領不到?政府負債一年比一年重,那一天政府會不會像歐洲國家一樣面臨破產的危機?
  「憂」是不是就是最能代表你的字?因為憂,所以你就沒有平安。你最需要的就是平安。你如何能得到你所渴望的平安?誰能給你平安?明天晚上是平安夜。因為這一個晚上,耶穌降生了。耶穌的降生與平安有何關係呢?天使報說,在地上平安賜給祂所喜悅的人。天上的神要藉著耶穌賜平安給地上凡信靠耶穌的人耶穌如何賜給人平安?萬物是神造的,人也是神造的,屬神的。但人卻因不認識神,離開神的保護,走自己的路,所以就沒有平安走自己的路就是得罪神人因得罪神而失去平安主耶穌來,為承擔世人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用祂所流的寶血,替我們贖罪,洗淨我們一切的罪我們過去所犯的一切罪,因著信耶穌,都蒙神赦免了。如今我們脫離一切捆綁我們的罪,我們釋放了,我們靈得了自由,所以就有平安
  我們所以會失去平安是因走自己的路就有許多的重擔,令我們憂慮愁煩。主耶穌是全能的神,祂說,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祂那裡,祂要使我們得安息只要我們把一切的重擔卸給祂,學祂的樣式,祂要親自引導我們走一條又新又活的路,那是平安喜樂的永生之路。憂慮除去了,所以就有平安

見證:謝淑芬姐妹憂鬱症得痊癒。

弟兄姐妹平安!我叫謝淑芬,我要先大聲讚美主!哈利路亞!

  回想過去大約七八年前,因著家庭的因素,我的先生是警察,他很忙,經常不在家,兩個女兒都已讀國中,不需要我的呵護了,我有很多自己的時間,但卻陷入極大的憂鬱中。當時,常有很多負面的想法,而且還會自殘,作什麼事都提不起勁,也不想與人互動,更不好意思抬頭看人。吃抗憂鬱症的藥,每天昏昏沈沈地度日。病情嚴重時,還需要住院。
  感謝讚美主!我有一位居住在美國的姑姑,她認識陸細娥姐妹的姐姐,因著這樣的關係,從98年,細娥姐受託關心我。她雖然很忙,在主日時,卻常為了我,暫時放下手邊的工作,載我到教會作禮拜。剛開始,我很排斥,內心極不願意,還會對細娥姐發脾氣,但細娥姐仍然有愛心及耐心地來載我。這讓我很感動,在盛情難却之下,就跟著去參加主日崇拜。有一次的主日崇拜,有一首詩歌深深打動我的心,我開始流淚。感謝主!那是聖靈的感動。民國100年,我決志信主且受洗。受洗後,我的憂鬱症並沒有改善。細娥姐為我很擔心,她知道我需要有人陪伴,她向久雲師母求助,請人來陪伴我。剛開始有尚美英姐妹陪伴。美英姐妹忙,有巫美蓮姐妹陪伴。巫姐妹去大陸,又有少瓊姐接手陪伴我。少瓊姐的家離我家很近,我們相約每個星期四早上一起吃早餐。感謝主!聖靈的同在,讓我們非常契合。吃完早餐就在她住的大樓中庭散歩,然後上樓讀經、禱告。少瓊姐也教我自己在家要讀經禱告,凡事求告神。少瓊姐要我能走出去,帶我去漢神百貨公司逛,又有一次帶我到大遠百逛。我們在一起聊很多,少瓊姐也分享她的心路歷程。她也曾經歷許多苦難,但她總是笑嘻嘻的,很喜樂。她的喜樂影響了我,使我漸漸的敞開心。我更喜歡跟少瓊姐在一起,所以要求每星期有兩次的早餐時間。我也開始與她分享許多我的事。我們這樣的相約差不多有一年多了,我的憂鬱症也慢慢好起來了。
  感謝讚美主!上帝差派天使細娥姐對我不離不棄,教會的周傳道,瑤琴傳道他們到我家來探訪我,關心我。幾位陪伴我的姐妹,我要在此謝謝他們。特別是細娥姐在我靈命上的督促,現在的我完全清醒了,改變了。感謝主!每當我在家裡讀經禱告,把我的事向神說,主就賜我智慧。現在的我已懂得如何與丈夫、女兒相處對應。我也開始上市場買菜、燒飯。我懂得安排自己的時間。我的丈夫看到我的改變,也誇獎我進歩很多。我現在很喜樂,在教會裡,我也會與姐妹分享。雖然偶而還會為一些事轉不出去,但經過細娥姐、少瓊姐的分析後,我很快就釋懷了。求主繼續帶領我,讓我能夠完完全全的脫離憂鬱症的捆綁。感謝主的帶領,一切榮耀歸給神!
  
最後,我要用一首歌送給大家。

「耶穌給你平安」
這世界雖有苦難,主耶穌是避風港灣。
祂要給,祂要給你平安,源源湧流不斷。
耶穌!耶穌給你平安,耶穌給你真正平安,深深在你心裡,源源湧流不斷。
哦!耶穌給你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