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在為你禱告
    聚會:2014.10.19
講員:徐世偉
 
  各位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在上個星期中青退修會,晚上的談心時間,主題是「做你朋友的好朋友」。在我們的生命中,我們時常需要好朋友的相伴。特別是在我們生命遭逢困境,陷入低潮的時候,我們最需要有人陪伴我們,傾聽我們吐苦水、倒垃圾。好朋友不在乎你的形象是否完美,好朋友願意為你多走一哩路。好朋友,在你最困難的時候伸出援手,最危急的時刻情義相挺到底。
最近,我對「好朋友」有更深的體驗。過去的這個星期,對很多教會的同工和弟兄姊妹而言,是相當不容易的。從上個周末開始,有兩位弟兄疑似感染登革熱的症狀出現。星期三,有大專生急性盲腸炎手術。其實,我們都可以體會,只要家中有一個人生病,整個家庭就開始非常緊張,也非常辛苦的在看護。在代禱網中,不斷有弟兄姊妹在關懷打氣。
因為高雄地區的疫情擴散很嚴重,我們星期三也接獲通知教會要噴藥消毒除蟲。本來只噴樓下兩層樓,三樓以上只噴樓梯。但是星期五下午,馬超南弟兄去急診確認也感染登革熱。經過通報,衛生局通知每個樓層都要全面噴藥。這不僅對星期六我們協辦靈命日糧講座造成直接影響,必須臨時通知主辦單位改換地點,而且我們教會噴藥事前的準備還有事後的清潔都需要投注更多的人力。
感謝神,即使洪水氾濫的時候,祂仍然坐著為王。雖然事情這樣突然,但是因著主的保守,還有弟兄姊妹的同心相愛,我們看到昨天有美好的服事。雖然臨時通知改換場地,一個小時之內就找到了會場。我們的招待團隊,敬拜團隊,都準時出現在高雄浸信會,長老也為講座祝福禱告。主辦單位靈命日糧特別要我轉達,謝謝教會同工的支持,守望代禱,還有在百忙之中仍然配合服事,讓講座得以順利進行。
我們教會對噴藥的應變,更是一場大陣仗。從早上開始,就有好多弟兄姊妹聞訊趕來支援,整理教會每個角落,封塑膠膜。下午,有弟兄姊妹趕來幫忙檢查場地,關窗戶,協助鍾叔叔、瞿叔叔兩家撤離。晚上,不分老中青,在鄧傳道帶領之下協助拆除,擦拭每個角落和桌子,讓我們今天早上有乾淨整潔的會堂可以敬拜。最後,在庭院裡,一起為自己,為教會,為住院的兩位同工禱告。看到那群同工的身影,我非常的感動。
這就是永生上帝的家!弟兄姊妹,不僅是家人,也是我們生命中相當重要的好朋友。在我們最需要的時候,成為我們的幫助。
感謝神,楊崑明弟兄已經快痊癒了,全身大發疹子後,高燒不再。這兩天體溫正常,今天可以正常參加主日崇拜。
美枝姊妹昨天晚上告訴我,陳尚志弟兄體溫較穩定,但血小板數還是每日下降,現約4萬單位。醫生交代,因為血小板過低,不可跌倒流血,不能有瘀血及流血。如果胃口精神好,血小板數就會慢慢恢復。但現狀況不好,沒胃口,想吐,胸悶,仍須代禱。美枝姊妹撐到現在,覺得好累,每天淚水不止。因為尚志弟兄很會忍痛,都不太表達他的不舒服,這樣讓美枝姊妹更擔心。
這個時候,讓我們一起為在醫院住院的同工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我們要宣告你是「耶和華拉法」,你是施行醫治的神。我們恭敬的把陳尚志和馬超南兩位弟兄交託在你面前,求你的恩典與平安和他們同在。求你透過醫療團隊,使他們得著好的照護和休息,早日回到我們當中一同來敬拜你。也求你的安慰,同時臨到他們的家人,使他們在弟兄姊妹的關懷和問候中,得著喜樂的心,有體力繼續看護照料我們的弟兄。
謝謝主,讓我們在教會的大家庭中,經歷到彼此扶持的愛心。謝謝主,讓我們的弟兄姊妹,成為陪伴我們走過生命高山低谷的好朋友。求你透過今天的信息,藉著聖靈安慰鼓勵我們,使我們回到神的心意當中。我們如此禱告,是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好朋友,真的應該要在生命中互相扶持陪伴。但是生命中真正的好朋友,應該是像剛才我們所讀的啟應經文。「朋友加的傷痕出於忠誠;仇敵連連親嘴卻是多餘。」(箴言27:6)「鐵磨鐵,磨出刃來;朋友相感也是如此。」(箴言27:17)
提到聖經中的好朋友,通常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會是「大衛和約拿單」。大衛和約拿單,確實是比兄弟還親的好朋友。但是大衛還有一個好朋友,名字比「約拿單」短一點,叫做「拿單」。他對大衛甚至大衛子孫的影響,比起約拿單更大。
他的事蹟記載在撒母耳記、列王紀和歷代志(尤其是撒下7:2-17、撒下12:1-25)。 拿單在以色列最偉大的兩位國王大衛和所羅門在位期間,擔任國策顧問,國史館館長。他不僅書寫歷史(歷代志上29:29、歷代志下9:29),並且負責聖殿的音樂(歷代志下29:25)。
在列王紀上1:8-45,先知拿單告訴臨終的大衛, 亞多尼雅試圖自立成為國王,導致大衛宣布由所羅門繼承王位。所以,他還幫大衛輔弼幼主。不僅是大衛的好朋友,也成為大衛兒子所羅門的好朋友。
先知拿單的慶日在10月24日。在東正教和遵循拜占庭禮儀的東儀天主教會,他是在教父主日(聖誕節前的主日)紀念的一位聖人。大衛的另外一個兒子,就是以這位先知「拿單」命名。
先知拿單(約1000 BC)是大衛和所羅門時期的一位宮廷先知,他曾受耶和華差遣,透過比喻去譴責大衛與烏利亞的妻子拔示巴通姦,又為佔有拔示巴而安排她的丈夫烏利亞死在戰場,以掩飾其謀殺罪。今天的信息,我們要來認識大衛這位忠誠的好朋友:「先知拿單」。

  • 上帝透過好朋友提醒我們認罪。(撒下12:1-15)
請讓我們一起讀經                (撒下12:1-6
1耶和華差遣拿單去見大衛。拿單到了大衛那裏,對他說:「在一座城裏有兩個人:一個是富戶,一個是窮人。2富戶有許多牛群羊群;3窮人除了所買來養活的一隻小母羊羔之外,別無所有。羊羔在他家裏和他兒女一同長大,吃他所吃的,喝他所喝的,睡在他懷中,在他看來如同女兒一樣。4有一客人來到這富戶家裏;富戶捨不得從自己的牛群羊群中取一隻預備給客人吃,卻取了那窮人的羊羔,預備給客人吃。」5大衛就甚惱怒那人,對拿單說:「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行這事的人該死!6他必償還羊羔四倍;因為他行這事,沒有憐恤的心。」
撒母耳曾經告訴掃羅,上帝不要掃羅繼續當王,要讓大衛取代他做以色列國王,因為大衛是「合他心意」的人。(撒上13:14)這樣一位人人擁戴的一國之君,怎麼會犯下宮廷謀殺案?這已經是非常不可思議。但更不可思議的,是先知拿單,哪裡來的熊心豹子膽?竟然敢去把這件事情給戳破!
最近國內最熱門的新聞,是「頂新」魏家的食安問題。魏家不僅財大氣粗,在國內政商之間的影響力,更是大到匪夷所思。檢調單位,要對魏家起訴之前,花了很長的時間蒐證,絲毫不敢輕舉妄動。因為如果沒有十足把握,舉證失敗,不但無法定罪,恐怕相關的辦案人員還會惹來殺身之禍。
大衛在光天化日之下所犯的「誘姦有夫之婦」以及「謀殺」這兩宗罪,都是假手他人,我相信知道的人還不少。因為這樣大的秘密,要忍住不說,實在太困難了。恐怕很多人都會跟別人說:我告訴你一個秘密,你千萬不要告訴別人。我們的大衛王……
但是,我相信就算有人知道,也沒有哪個人頭殼壞去,膽敢親自去告訴國王,你這樣不對!難道先知拿單的腦袋裝了水泥嗎?如果不是腦袋壞了,一定是有個讓他不得不去的理由。

  1. 耶和華差遣拿單去見大衛。(撒下12:1-6)
神知道沒有人敢對大衛說真話,因為說了可能就性命不保。但是神為大衛預備一位守望者,就是先知拿單。各位親愛的弟兄姊妹,於公於私,我相信拿單都是千百個不願意去說這樣的事情。但是因為耶和華差遣拿單去見大衛,他不得不去。
為何需要守望者
神賦予這位守望者,一個神聖的使命,就是要幫助大衛在神、在人面前承認自己的罪。「守望者」這個名詞出現在「全新的你」第四個原則。原則四裡面有兩個步驟:
步驟4:        坦然無懼地省察的行為,並誠實地列出一份個人的道德清單。
我們當深深考察自己的行為,再歸向耶和華。(耶利米哀歌3:40)
步驟5:        向神、向自己,也向可信任的人坦承所犯了的過錯。
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雅各書5:16a)
在這兩個步驟中,幫助我們完成道德的清單,找到守望者,或是互相支持的夥伴,陪我們進行生命中的清點。屬靈的清單,是要使我們在神面前,承認自己的罪。同時,也在人的面前,承認自己的過犯,尋求人的饒恕與和好。
既然提了原則四的兩個步驟,我們也順便把之前的原則也複習一下:
原則一:明白我不是神,承認自己沒有能力克服想犯錯的意念,也無法好好管理自己的生命。
原則二:確信上帝的存在,祂看重我,並且有能力幫助我得著醫治與更新。
原則三:定意將自己的一生及心思意念都交給耶穌基督看顧及掌管。
原則四:坦然面對、省察我的生活,並向自己、向神,也向可信任的人承認所犯的過錯。
原則四,是全新的你最困難的部分,也是需要花最多時間的的兩個步驟。很多人在這裡遇見困難,不願意對人分享自己的軟弱,所以在這裡經常走不下去。
但是求主聖靈光照我們,讓我們知道神為我們每一位都預備了守望者,還有相互支持的夥伴,讓我們在生命復原的旅程中,彼此陪伴,互相幫助,就像是為大衛預備先知拿單一樣。
每一個人都需要有能當面責備我們的好朋友,在我們被自己的盲點所覆蓋時,就是因這些守望者勇於冒犯道出真相,把我們從罪惡邊緣中挽回。一個無權無勢、默默無名的人,或許守望者不難尋,但領袖站在事業或事奉的巔峰時,又有誰敢冒險承認自己需要人守望?對於大衛王,最理想的守望者就是先知拿單。他不僅了解大衛,也是智慧人,用了很巧妙的比喻,讓大衛定自己的罪。
我們繼續讀經(撒下12:7-15)。
7拿單對大衛說:「你就是那人!耶和華-以色列的上帝如此說:『我膏你作以色列的王,救你脫離掃羅的手。8我將你主人的家業賜給你,將你主人的妻交在你懷裏,又將以色列和猶大家賜給你;你若還以為不足,我早就加倍地賜給你。9你為甚麼藐視耶和華的命令,行他眼中看為惡的事呢?你借亞捫人的刀殺害赫人烏利亞,又娶了他的妻為妻。10你既藐視我,娶了赫人烏利亞的妻為妻,所以刀劍必永不離開你的家。』11耶和華如此說:『我必從你家中興起禍患攻擊你;我必在你眼前把你的妃嬪賜給別人,他在日光之下就與她們同寢。12你在暗中行這事,我卻要在以色列眾人面前,日光之下,報應你。』」13大衛對拿單說:「我得罪耶和華了!」拿單說:「耶和華已經除掉你的罪,你必不至於死。14只是你行這事,叫耶和華的仇敵大得褻瀆的機會,故此,你所得的孩子必定要死。」15拿單就回家去了。耶和華擊打烏利亞妻給大衛所生的孩子,使他得重病

  1. 拿單指出大衛的罪。                                            (撒下12:7-15)
首先,當大衛王犯錯時,身邊沒有人敢冒犯他指出他的錯。只有先知拿單,按著神的心意也帶著神給予的信息去見大衛(撒下12:1)。先知不是憑自己的意思去批評,而是傳遞神的話。當我們立意不聽、不行神的心意時,守望者就是我們前路的明燈。
第二方面,因著拿單的信息是從神而來,而指證大衛正是神給他的責任,因此他別具勇氣挑戰大衛。不是每一位從神領受信息後,都有勇氣站出來說實話,也不是每一位勇於站出來說話的,都有從神來的信息。今天,很多教會的講台淪為砲台,牧師、長執互相轟來轟去,但是分享的都不是從神領受的信息。
第三,拿單全面掌握大衛的過去與現在,也包括他犯罪的細節。不論是從神而來的直接啟示,還是他先打探了解後才陳述,他是客觀地指出大衛的不是,沒有添加個人主觀的情緒。
你為甚麼藐視耶和華的命令,行他眼中看為惡的事呢?你借亞捫人的刀殺害赫人烏利亞,又娶了他的妻為妻。(撒下12:9)
大衛沒有直接殺害烏利亞,但他卻是借敵人的刀來行兇,拿單的說話沒有給大衛狡辯的餘地。
在小組的分享,我們要學習拿單,可以客觀地陳述事實,卻不要添加個人主觀的情緒,要避免負面批評論斷,這樣的分享才能幫助別人。因為守望者要幫助人知罪悔改。
我們繼續讀下去(撒下12:16-23)。
16所以大衛為這孩子懇求上帝,而且禁食,進入內室,終夜躺在地上。17他家中的老臣來到他旁邊,要把他從地上扶起來,他卻不肯起來,也不同他們吃飯。18到第七日,孩子死了。大衛的臣僕不敢告訴他孩子死了,因他們說:「孩子還活著的時候,我們勸他,他尚且不肯聽我們的話,若告訴他孩子死了,豈不更加憂傷嗎?」19大衛見臣僕彼此低聲說話,就知道孩子死了,問臣僕說:「孩子死了嗎?」他們說:「死了。」20大衛就從地上起來,沐浴,抹膏,換了衣裳,進耶和華的殿敬拜;然後回宮,吩咐人擺飯,他便吃了。21臣僕問他說:「你所行的是甚麼意思?孩子活著的時候,你禁食哭泣;孩子死了,你倒起來吃飯。」22大衛說:「孩子還活著,我禁食哭泣;因為我想,或者耶和華憐恤我,使孩子不死也未可知。23孩子死了,我何必禁食,我豈能使他返回呢?我必往他那裏去,他卻不能回我這裏來。」

  • 上帝用愛管教我們。(撒下12:16-23)
當先知拿單清楚指出大衛的罪,大衛沒有迴避,沒有怪罪別人。他沒有說,都是拔示巴不好,洗澡幹嘛不遮好,要讓我看見?也沒有怪罪宮女,為何讓我睡到日頭平西?如果早點起來,去巡視軍營,也許就不會看見拔示巴。還有那個烏利亞,更是莫名其妙。當兵讓你放假回家抱老婆,你幹嘛要睡在宮門外?害得我不得不出此下策……
  1. 大衛為了罪憂傷痛悔。
大衛如果要選擇否認、逃避,不肯悔改,他可以有各種不同的說法。但是,那樣終將會更加得罪神,惹神的憤怒,就像在他之前的掃羅王一樣。
大衛果然是非常了解神,是「合他心意」的人。他深知他的孩子生重病,是因為自己的緣故,所以大衛為這孩子懇求上帝,而且禁食,進入內室,終夜躺在地上。
如果我們只讀這裡,可能會覺得大衛是不是在演戲給神看?他真的有憂傷痛悔嗎?可是如果我們去仔細讀詩篇32、51篇,就可以知道大衛在神面前是真實的悔改
我們都會唱:上帝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你的面,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
可見,大衛是被聖靈光照,所以在神面前真實的懊悔。
這就是步驟4和步驟5的經文:
我們當深深考察自己的行為,再歸向耶和華。(耶利米哀歌3:40)
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雅各書5:16a)
大衛在神和先知拿單面前,承認自己的罪,藉著禁食禱告表達深深的懊悔。身為大衛的好朋友,拿單指出大衛的罪。他的動機應該不會是想等著看好戲,看上帝怎麼收拾大衛。我相信,拿單一定會為大衛禱告,為大衛守望。

  1. 大衛為了罪付出代價。
大衛盡了一切可能的努力,也深深的懊悔。但是他還是必須經歷神的管教。他的兒子最後有救活嗎?沒有。神喜悅大衛作王,但這件事上,大衛得罪了神。
(詩51:4)我向你犯罪,惟獨得罪了你
(撒下11:27)但大衛所行的這事,耶和華甚不喜悅
因此,大衛必須接受神的管教。
(來12:6)因為主所愛的,他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納的兒子
可是,大衛雖然失去他所愛的孩子,但是沒有失去神,也沒有失去救恩。
我們讀詩篇51篇,便知道。
(詩51:17)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
(詩51:12)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樂,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
大衛知道神喜悅我們在他面前憂傷痛悔,不管他要面對的結果是什麼。雖然大衛軟弱跌倒,但他仍然相信神會救他。這讓我們這些同樣因軟弱犯罪的人,有一條出路可走。
我們讀最後的兩節經文。(撒下12:24-25
24大衛安慰他的妻拔示巴,與她同寢,她就生了兒子,給他起名叫所羅門。耶和華也喜愛他,25就藉先知拿單賜他一個名字,叫耶底底亞,因為耶和華愛他

  • 當我們悔改後,上帝仍然接納我們。(撒下12:24-25)
各位弟兄姊妹,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在撒下12:10,15和12:24對於拔示巴的稱呼不太一樣?在前面,雖然大衛已經把拔示巴娶過來,但是先知仍然認定他是搶了烏利亞的妻子。但是到後面,先知可以認定拔示巴是大衛的妻子。差別在哪?差別在於有沒有悔改,對嗎?
當我們在神面前,真實的悔改,是可以重新被神所接納的。
我們相信,沒有任何罪大惡極,是神所不能赦免的。

  1. 「耶底底亞」:字義是「耶和華所摯愛的」。
耶和華上帝擊打大衛的孩子,使他死了。但是,神重新又給他一個孩子,起名叫做所羅門。所羅門另外一個名字「耶底底亞」:字義是「耶和華所摯愛的」。我們不難想像,每次大衛呼叫所羅門的名字,就像在提醒他,這是神所愛的。神不僅接納大衛,接納拔士巴,也接納他們所生的孩子。
  1. 大衛悔改後,神仍透過拿單向他守約施慈愛。
這兩節經文,告訴我們:所羅門的名字,是誰取的?是拿單。
是那位清楚明白指出大衛犯罪的先知拿單。
從此可以看出,拿單與大衛私交甚深,一直追隨大衛多年。基於這關係,他不僅指責大衛,也在大衛臨終的時候繼續提醒大衛,保護所羅門不被篡位。
這保護,也是出自神的保護。因為神和大衛立約:
(撒下7:12)我必使你的後裔接續你的位;我也必堅定他的國
上帝定意要向他所愛的人,守約施慈愛。
回應:

  1. 我要坦然面對、省察我的生活,並向自己、向神,也向可信任的人承認所犯的過錯。
從大衛的悔改,我們看見我們應該有的正確態度。
那就是原則四的內容。問題是:
我要坦然面對、省察我的生活,並向自己、向神,也向可信任的人承認所犯的過錯。
這談何容易?我們向自己、向神都說不出來了,何況是要向人說。
這就是為什麼,小組公約當中,有一項是要「匿名和保密」。
我們必須營造一個安全的環境,讓人弟兄姊妹願意真實的分享。
在全新的你步驟小組,在小組開始分享之前一定要唸小組公約和自我介紹。自我介紹的時候,通常是這樣:
我是一個基督徒,我有嚴重的完美主義,常常帶給別人痛苦。我最近在處理我的憤怒情緒,我時常在和太太吵架,我最近對小孩說話很大聲,也沒有甚麼耐性。我是大衛。
每次都這樣介紹,其實大家都知道我是大衛。那為什麼要每次都介紹呢?這樣的自我介紹,有幾個用意:
首先,當我自我介紹的時候,我可以再次檢視自己生命的問題,在當下作反省。所以有可能,提出來的問題,會有一點點不同。可能有些進步,但也可能有退步。但不管怎麼樣,那是自我反省的機會。
其次,我們使用匿名,就是讓我們不要用原先的名字,用原先對這個人的期待和認識,去論斷這個分享的人。儘管他用的這個匿名,我們小組員都可能知道他的真名,但是我們仍然接納他現在的狀況,為他支持守望,就像上帝接納我們的本相一樣。
第三,我們匿名,是不讓別人知道他真實的身分,就是學習保護他。當組員都信任我們會彼此保護,這就成為一個安全的環境。大家都共同遵守這個原則,才會願意在小組中分享內心難以啟齒的問題。
比方說,今天的題目:過去或現在,那個人做了哪件特定的事傷害了我,使我產生怨恨?那特定的事,如何影響我的生命?我該在怨恨方面擔負什麼責任?我傷害了哪些人?我怎樣傷害了他們?
這個題目,不是為了要知道別人的隱私,而是要幫助我們自我反省。
所以,鼓勵小組長可以將性別分開。當弟兄姊妹分開的時候,比較好分享。如果我怨恨的對象,就是我的太太,而太太和我放在同一個小組,我大概就會不想說。
其次,這個題目,你要分享多深多淺,可以自己決定。如果你相信神設立我們在同一個小組,成為彼此的守望者,或是相互支持的夥伴,你有非常足夠的安全感,你可以盡可能地分享,但是要遵守時間的限制。
但是如果你還沒預備好,還在學習敞開自己,要分享淺一點,不會有人因為你有所保留而定你的罪,也不會有人繼續追問,你後來發生什麼事情?那個人是誰?
如果大家都願意遵守原則,這樣,對於分享的人來說,要掏心挖肺才有可能。否則,小組就永遠只會停留在分享表面的問題,不能互相代禱幫助。
我們順便在此提醒大家小組分享必須遵守的原則

  1. 讓你的分享專注在自己的想法和感覺上。請限制在3-5分鐘內。
  2. 請不要彼此對談,對談是個兩個人之間的對話,把所有其他人都排除在外。每一個人都可以在不受打擾的情況下,自由表達他們的感覺
  3. 我們是來這裡支持彼此的,我們將不會嘗試「解決」別人的問題。
  4. 匿名和保密是基本的要求,在小組中分享的事,不會被傳出去。
  5. 在一個以基督為中心的互相支持小組中,具有攻擊性的話語是不被容許的。
  1. 我需要有人為我禱告。
當守望者指出我們的罪,我們的關係要因此而破壞嗎?當然不要。
我可以繼續信任我的守望者嗎?是的,我們要相信神透過守望者來幫助我們。但是要找誰守望,你可以自己決定。這個關係,並不是婚約,不會跟著一輩子。當你覺得有需要,守望者不能為你守密的時候,你隨時可以解約,更換守望者。但是不要因此,就不再找守望者。
我需要有守望者,也需要有相互支持的夥伴
有人說,帶著罪惡感,保留一輩子的秘密,是最痛苦的。不要帶著秘密進入棺材,我們需要找到合適的守望者。但是如果我們目前的同工,受過完整合格訓練的守望者不夠的時候,我們至少可以在小組中成為互相支持的夥伴。
我們學習信任小組同性別的弟兄或姊妹,也彼此互相代禱。
我們相信,雅5:16 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
這世界上哪有義人?但我們相信神的權能,信靠耶穌基督的救恩,相信我們可以因信稱義。所以義人,不是長老、傳道。只要彼此願意守望代禱,義人就在我們的小組當中。但是萬一你真的需要守望者,但是又真的沒辦法在現在的小組團契中找到可以支持的對象。請你也不要客氣,私下來找長老、傳道、師母,讓我們嘗試幫你安排合適的對象,起碼會有人為你禱告。
最後,請讓我們用這首詩歌【有人在為你禱告】來向神回應。
 
似乎你已禱告直到力量殆盡
流眼淚如下雨滴終日不停
主關心而且瞭解你能忍受多少
祂將告訴別人為你禱告
 
是否你正處在狂風暴雨之中
你的船支離破碎疲倦失意
別失望此時此刻有人為你禱告
寧靜平安將要進入你心
 
【副歌】
有人在為你禱告 有人在為你禱告
當你覺得寂寞孤單你內心將要破碎
要記得有人在為你禱告
 
各位親愛的弟兄姊妹,今天我們看見大衛在先知拿單面前認罪,神雖然管教大衛,但是也給大衛悔改的機會。我們需要在神面前真實的憂傷痛悔,向人承認我們的軟弱。
 
讓我們一起來為自己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我們在你面前,要承認我們是沒有安全感的人。因著我們得罪神,得罪人的事情,讓我們難以向人啟齒我們的軟弱。但我們曉得,神喜悅我們在你面前有真實的悔改。求你給我們信心,也給我們勇氣,讓我們知道有人願意為我們禱告,陪伴我們走過生命中死蔭的幽谷。求你也幫助我們,能找到守望者,也成為彼此支持的夥伴,一同面對生命的困境。我們如此禱告,是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