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未曾謙卑
    聚會:2015.5.31
講員:吳得力
 
  講題:我未曾謙卑
經文:約翰福音二十一章15-22
記住經文。得力會在講道時,先將經文背景講過,並讀過一次經文,然後會請會眾,與身邊的同性會友,一起學習複誦,以期能在10分鐘內,各人能記住10節經文。
 
中心思想:
信實的上帝的本性與做為,是人的「不願意愛上帝,也不想愛上帝之心」,獲得赦免與更新之保證。這個赦免與更新,從創造世界的時候就已經顯明出來,以候,透過耶穌基督將上帝的本性,與做為,完全的顯明出來。
彼得三次不認主,主就三次以「愛我」,「愛人」來回應他;是我們的上帝,不被人的貪愚罪汙所攔阻的另一次明證。三次不認主,顯出人本性的頑梗。三次「愛我、愛人」的呼召,顯示,主一次又一次地挽回人的耐心。
並由此可見,基督信仰的建立的功德,完全在乎上帝的信實;人對他的回應的信心,愛心,盼望的根基與內容,動力,全是來自於祂。人,不管是虔誠,或悖逆,全無可誇耀之處。只能祈禱,說:
主啊,我不愛你,我也不想愛你。但是,我隱隱約約知道,你,以及愛你,是我最需要的,最珍貴的靈魂與身體的食物。我渴望你賜給我,那個想要愛你的心。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上帝的確會一點一滴地賜給人,漸漸地愛上帝的心。人也會享受此,而發出讚美,說,主的慈愛,比生命更好。
約翰福音21:22,耶穌對彼得說,我若要他等到我來的時候,與你何干?你跟從我罷!這充分彰顯出主呼召人的主權。可應用在,好於羨慕別人所得的恩賜而心生忌妒苦毒自憐的得力身上。感謝上帝,為我預備活水泉教會。
 

  1. 萬福泉源。講道前使用。理由:我未曾謙卑的歌詞,充分寫出神的主權與人的責任。
  2. 我未曾謙卑。講道後使用。理由:歌詞,我深知道心易放蕩,易離所愛真神;充分寫出人應按聖經認識自己的敗壞本性,才會把榮耀歸給上帝;並倚靠上帝的恩典治死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