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基督裡新生活的倫理
    主日:2018.09.02
講員:瞿平/何應勤弟兄
 
 
  1. 論監督當如何為人
    提前3:1「人若想要得監督的職分,就是羨慕善工。」這話是可信的。2做監督的,必須無可指責,只做一個婦人的丈夫,有節制,自守,端正,樂意接待遠人,善於教導;3不因酒滋事,不打人,只要溫和,不爭競,不貪財;4好好管理自己的家,使兒女凡事端莊、順服。5人若不知道管理自己的家,焉能照管神的教會呢?6初入教的不可做監督,恐怕他自高自大,就落在魔鬼所受的刑罰裡。 7監督也必須在教外有好名聲,恐怕被人毀謗,落在魔鬼的網羅裡。
  2. 論執事當如何為人
    提前3:8做執事的也是如此,必須端莊,不一口兩舌,不好喝酒,不貪不義之財;9要存清潔的良心,固守真道的奧祕。10這等人也要先受試驗,若沒有可責之處,然後叫他們做執事。11女執事也是如此,必須端莊,不說讒言,有節制,凡事忠心。12執事只要做一個婦人的丈夫,好好管理兒女和自己的家。13因為善做執事的,自己就得到美好的地步,並且在基督耶穌裡的真道上大有膽量。
  3. 誰願為大必做用人
    可10:42 耶穌叫他們來,對他們說:「你們知道,外邦人有尊為君王的治理他們,有大臣操權管束他們。43只是在你們中間不是這樣,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做你們的用人;44在你們中間誰願為首,就必做眾人的僕人。45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侍,乃是要服侍人,並且要捨命做多人的贖價。」
  4. 新生活倫理的榜樣
    • 弗4:22a 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24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的形象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
    • 弗 5:15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
    • 弗3:6這奧祕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裡,藉著福音,得以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蒙應許。7我做了這福音的執事…
    • 路12:42主說:誰是那忠心有見識的管家,主人派他管理家裡的人,按時分糧給他們呢?43主人來到,看見僕人這樣行,來吧!我們來做 上帝有福的僕人。
 
 
 
※小組討論題目:
  1. 請分享今天的勉勵對我最深刻的一個提醒和幫助。
  2. 請反省我在教會/在家庭/在職場,有甚麼需要調整的心態與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