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的心志與動力
    主日:2021.01.24
講員:周子祺弟兄
 
  講題:宣教的心志與動力
金句:希10:35,所以,你們不可丟棄勇敢的心;存這樣的心必得大賞賜。
經文:約3:16
 
一、 明白神的心
1.1 我們宣揚的重要基礎就是神是一位愛的神、良善的 神
    而不是一位我們搞不清楚祂在想什麼甚至可能因為某些因素被報復的偶像,為此我們向 神感恩,想一想,你的信主過程是怎樣的呢?是不是因為心裡感受到神的愛、被神接納因而相信呢? 
1.2 神的愛是怎樣的愛呢 ?
面對世人一切的困難與憂傷,我們要有『十足』的把握~來到我們所信的 神面前是可以得到幫助的,神的愛是怎樣的愛呢?是何西阿書11:8所說的「神的憐愛大大發動」。神把『神的憐愛大大發動』放在何西阿書格外有祂的意思,因為書中提到以色列民一再地背逆神,如果神的愛只是一點點的愛勢必被消磨殆盡,然而神的愛卻是長闊高深。神主動的愛、不放棄的愛對我們十分重要,神的憐愛一次又一次大大地「發動」,我們要學習這樣的愛!
1.3 認識神犧牲的愛,人應有的回應
    然而,為什麼聖經說「神愛世人」之後,緊接著說:『賜下獨生子呢?』
因為這是通達到 神那裡唯一的路,不是未信者所說的條條大路到天堂,而是必須信祂的獨生子「耶穌」,這也是聖經所說 (約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同時也表明 神是「先付出愛的」,約壹3:16,主為我們捨命,我們從此就知道何為愛;我們也當為弟兄捨命。人付出前 (或說服事前) 會不會算一下值不值得呢 ? 當然會的,因為 神賜給我們理性 ! 然而聖經說 : 天國好像寶貝藏在地裡 (馬太13:44),要提醒自己的是,我們會評估是合乎理性的,問題是 : 我們會不會算錯了 ? 在永恆裡我們將要發現:原來我們所在意的事與耶穌相比、與永恆相比將顯得微不足道,當我們以信心去看我們所服事的一切,就能超越理性、就能有著超越只看到墳墓的眼光,是超越眼見且進入永恆的 ! 神總是在尋找使用為祂大發熱心的人。
1.4 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這是神的救法、充滿憐憫的救法,當我們相信了耶穌,神稱我們為義,也同時展開成聖、對付罪的旅程 (屬靈爭戰)。
 
二、 挑旺我們的心
2.1 勇敢的心 (效法使徒的榜樣)
我們看見聖經中使徒的心志,特別是保羅,在離開敘利亞安提阿教會到賽浦路斯然後前往加拉太省,在他傳福音給外邦人的第一次宣教旅程中經歷被鞭打、船難的危 險,幾乎接近死亡,然而沒有澆熄他的心志,在保羅第三次宣教旅程中成書的歌林多後書他如此說(林後11:24-29),被猶太人鞭打五次,每次四十減去一下;被棍打了三次;
被石頭打了一次;遇著船壞三次,一晝一夜在深海裡。
『今日我們的困難和主後第一世紀是很不一樣的』,你的努力可能沒有什麼果效、我們對人的邀請可能「已讀不回」、冷淡的回應等等出於對神 (永恆)不在意或是信徒靈命貧窮等光景更是需要與主親密的強壯生命才能往前 ... 讓我們學習使徒的心志、效法神對我們大大的憐愛去愛人以及使命的緣故勇往直前。
2.2 獻祭的心 (在小組日常裡)
   特別在這裡多談一下「小組」,這世代我們每個人都需要一個祭壇。
利未記6:13,在壇上必有常常燒著的火,不可熄滅。
獻祭~就是對 神的敬拜,我們是否有可能把我們在小組的參與、用一個嶄新的獻祭態度來參加?每一個星期中,我們應該(卻是不多) 將最好的聚會時間獻與 神,善用平日的零碎時間把瑣事處理完並且好好地來預備祭物 (服事、對人的關懷、生活的排序 ...),期待偉大的 神能使用「小組」來堅固信徒、接納神國新子民。
2.3彼此相愛的心 (群體的見證)
約13:34-35、雅2:1、彼前4:7-8提到三位使徒 (加2:9,那稱為教會柱石的雅各、磯法、約翰 ...) 都強調對世人的愛、門徒的彼此相愛,可以了解這是我們必須很認真看待並活出來的方式。今天我們談宣教,無非就是要把羊圈以外的,帶到羊圈內,我們需要愛與包容以及見證,因為被邀請到我們當中的每一位新朋友都是眼睛雪亮的,弟兄姊妹彼此的關係、彼此的順服與成全,每個人都感受的到。宣教 - 並不只是對外一切的活動而已,更是內部的持續更新而變化,願 神幫助我們,能夠有好的群體見證,當我們預備好了,相信神是公平、公義的神,也必將得救的人數,多多地加給七賢路禮拜堂。
 
***  最後的勉勵  ***
歌羅西4:3,也要為我們禱告,求 神給我們開傳道的門,能以講基督的奧祕,
傳道的門指的就是一個傳福音的機會,保羅非常清楚,若不是神所開的門,所做的是白費工夫,保羅對於神的開門與關門是很敏銳的,我們要問自己的一個問題是:會不會眼前一片機會,我們卻不願意去抓住機會傳揚耶穌?對於機會,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那裡最有機會?』
我與大家分享我的領受~ 「愛裡最有機會」,當你愛人的時候,你會想方設法去愛他、為他做許多的事,當我們愛神的時候,就會去滿足神的心意,我們最後再把神的心意唸一次,約3:16,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一起禱告 ! 

問題討論:
一、因著明白 神愛世人的心意,你願意勇敢承接使人與神和好的職分嗎 ?
二、你願意和其他人營造一個彼此相愛、一起在真道上學習且能關懷新組員的小組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