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奉的生命
    主日:2021.10.10
講員:徐世偉弟兄
 
 
信息大綱:事奉的生命(創24:1-21,太25:21-30)
前言:
這兩週事奉專題,從事奉的呼召到事奉的生命。神呼召我們,改變我們的生命,是要人人都事奉他。
什麼樣的人,可以來到神的面前事奉他呢?
手潔心清事奉神(詩篇24:3-4)
關公送嫂,義薄雲天。
一如親送 vs 使命必達。
亞伯拉罕要僕人為以撒娶妻。
  • 敬畏。 (創世記24:1-10)
    1. 亞伯拉罕的傳家寶


22:12
天使說:「你不可在這童子身上下手。一點不可害他!現在我知道你是敬畏神的了;因為你沒有將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留下不給我。」

31:42
若不是我父親以撒所敬畏的神,就是亞伯拉罕的神與我同在,你如今必定打發我空手而去。神看見我的苦情和我的勞碌,就在昨夜責備你。」

31:53
但願亞伯拉罕的神和拿鶴的神,就是他們父親的神,在你我中間判斷。」雅各就指著他父親以撒所敬畏的神起誓,

42:18
到第三天,約瑟對他們說:「我是敬畏神的;你們照我的話行就可以存活。
  1. 為何要「手放在大腿底下起誓」?(創世記24:9)
「大腿底下」靠近生殖器官。
手放在生命的源頭起誓,不守誓言將要絕後。
起誓有用嗎?目中無人,心中無神。
創24:3    我要叫你指著耶和華─天地的主起誓
申6:13    你要敬畏耶和華─你的神,事奉他,指著他的名起誓。
事奉者必須,敬畏神。心中有神,說話才會算話。
  • 向神禱告。(創世記24:11-14)
    1. 事奉者不但敬畏神,而且也會向神禱告。(尼1:11,徒10:2)

1:11
主啊,求你側耳聽你僕人的祈,和喜愛你名眾僕人的祈,使你僕人現今亨通,在王面前蒙恩。」我是作王酒政的。

10:2
他是個虔誠人,他和全家都神,多多賙濟百姓,常常告神。
  1. 詩57:2    我要求告至高的神,就是為我成全諸事的神。
求主施恩,使我今日遇見好機會。(創世記24:12)
  1. 敬拜式靈修,每個操練步驟都是禱告。
你正在尋求神嗎?你想遇見好機會嗎?你想要有通達的道路嗎?讓我們一起來向神禱告,尋求神的心意。
  • 忠心。(太25:21-30)
    1. 事奉者必須忠於所託,使命必達。
林前4:2  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
忠心的僕人,會完成主人託付的任務,不會先說不可能。
忠心的僕人,尊榮主人,不竊奪主人的榮耀。(24:27)
忠心的僕人,帶著各樣的財物(十匹駱駝,金環,金鐲),不會據為己有。
忠心的僕人,不貪圖美色,不據為己有。
  1. 又忠心又良善的事奉者。
耶穌所稱讚的,不是聰明,有恩賜才幹,而是忠心。
被責備的僕人,不是因為賺得太少,而是因為那一千兩沒有拿出來用。
神所要的事奉者,未必是善於經營理財的CEO、CFO,更不是自作聰明的人,而是忠心的人。
人人都有一千兩。你的一千兩在哪裡?你是藏起了一千兩,還是拿出一千兩來給主用?
  • 甘心。(創世記24:15-21)
    1. 亞伯拉罕願意回應神的呼召(創世記24:7)
    2. 僕人願意回應亞伯拉罕的吩咐(創世記24:12)
    3. 利百加願意(為主)付代價,看見人的需要。
弗6:7      甘心事奉,好像服事主,不像服事人。
林前9:17 我若甘心做這事,就有賞賜;若不甘心,責任卻已經託付我了。
僕人的需要打破了利百加的舒適圈,利百加要決定該怎麼回應?我要多付出這個代價嗎?
和所得的相比,利百加付出的代價顯得微不足道。我們能為主付出的,何嘗不是這樣?
我們都被主十字架捨身的愛拯救,讓我們不得不回應神的愛。
約壹3:17 凡有世上財物的,看見弟兄窮乏,卻塞住憐恤的心,愛神的心怎能存在他裡面呢?
弟兄姊妹都很願意愛神,為神付出。付出最難得的不是財物,而是憐恤的心,願意花時間付出關懷和陪伴。
你看見弟兄姊妹有需要,你能視而不見嗎?你看見教會各部門服事都有需要,牧區小組也有需要。你要怎麼回應呢?
 
回應:
你願意敬畏神嗎?你願意準時參加教會的崇拜嗎?不遲到也是敬畏神的操練之一。
你願意用禱告來服事神嗎?
雅各書5:16    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
準時,也是忠心的表現。
你願意拿出自己的一千兩來給主用嗎?你願意參加崇拜的事奉嗎?從招待、看車開始,練習忠心和甘心地為主付出。
你願意回應神的愛嗎?你願意幫忙關懷教會的新朋友?陪伴他進入小組嗎?
相信我們都願意回應神的呼召,忠心地用我們的生命事奉祂。
 
 
回應詩歌:【讓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vp452mdc5Y
詞:謝鴻文    曲:劉淑莉    演唱 磐石現代樂團
 

祢用重價救贖我 使我脫離罪惡河
叫我這不配的人 憑信得救
祢賜聖靈幫助我 使我勝過老舊我
祈求恩主領我 邁向屬靈高峰
讓我讚美非僅美詞 讓我敬拜非僅方式
讓我服事非靠雙手 而禱告非僅用口
讓我愛人不要虛假 讓我待人由心而發
讓我學習順服 以聖潔為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