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服真神、脫離惡的循環
    主日:2022.03.06
講員:周子祺弟兄
 
  經文範圍 : 士師記7:1 ~ 9:40
啟應 : 士師記7:1-9
金句 : 士師記7:2 耶和華對基甸說:「跟隨你的人過多,我不能將米甸人交在他們手中,免得以色列人向我誇大,說:『是我們自己的手救了我們。』
 
大綱 :
 一、300人的靈訓,神對基甸信心的教導
士師記7:2 耶和華對基甸說:「跟隨你的人過多,我不能將米甸人交在他們手中,免得以色列人向我誇大,說:『是我們自己的手救了我們。』
 
二、神啟動基甸的敬拜
基甸的信心不是一步就達成的,是神一步又一步的引導。基甸敬拜 神,就脫離屬地的循環、進到 神面前,就有力量往前走。
士師記7:15,基甸聽見這夢和夢的講解,就敬拜 神,回到以色列營中,說:「起來吧!耶和華已將米甸的軍隊交在你們手中了。」
來11:32-33,我又何必再說呢?若要一一細說,基甸、巴拉、參孫、耶弗他、大衛、撒母耳,和眾先知的事,時候就不夠了。他們因著信,制伏了敵國,行了公義,得了應許,堵了獅子的口
 
三、罪的循環、神彰顯公義
即便人心中沒有神,神一直都在、且要彰顯公義
 
9:23,神使惡魔降在亞比米勒和示劍人中間,示劍人就以詭詐待亞比米勒。
9:56-57,這樣, 神報應亞比米勒向他父親所行的惡,就是殺了弟兄七十個人的惡。示劍人的一切惡, 神也都報應在他們頭上;耶路巴力的兒子約坦的咒詛歸到他們身上了。
 
 
 
 
結語 :
一、為 神所給夠用的恩典感恩
二、神引導我們的信心來敬拜祂
三、公義的主,最終彰顯公義
 
小組討論題目 :
一、你是否曾經陷入生命的低谷,讓你混亂、低落呢 ?
二、慈愛的主如何扶持你從低落甚至是罪惡之中起來呢 ?
三、你看重屬靈的事嗎 ?(神在凡事上掌權)